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水中的自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水中的自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春帶着她特有的新綠,海一樣地漫來時,真能讓人心醉;當春攜着她特有的溫煦,潮一樣地湧來時,也能讓人斷魂。不得不承認,春天帶着無窮的快樂來到了我們的身邊。草地上,小河邊,枝頭上......到處張貼着春天的喜訊。 今天是一個雲淡風清的好日子,時不時還吹來陣陣涼風。我拿着魚網來到了東洲公園的小溪邊。小溪邊是我在印象中最美的地方。你瞧,在那邊的小草是最青翠欲滴的,個個都像堅守崗位的士兵,而河上游的小草更是綠的發亮,而兩塊草地中間是一條人工新鑿的小溪流。這溪水清澈見底,宛如一面晶瑩剔透的鏡子。閉上眼睛靜靜地聽,耳畔會傳來一陣“嘩啦嘩啦”的聲音,多麼清脆! 

  我乘着喜悅之情也開始了捉魚行動,我先靜靜地,輕輕地觀察着水中魚兒的動靜。瞧,那在水中一動一動的小傢伙不正是我正在等待的魚嗎?我將魚網伸入水中,對準魚兒猛地一撈,一條全身烏黑的小魚落入我的魚網之中。我又將這條小魚放入一直盛了溪水的桶里,小魚在水中煩躁不安拚命地游來游去,彷彿要告訴我什麼。 這時,迎面吹來一陣微風,緩緩拂過臉頰,感覺如一位母親那柔柔的小手掠過似的,無聲無息。環顧四周,花兒在向微風招手,樹木在向微風招手,魚兒也停止了煩躁不安的行動。我懂了,魚兒喜歡享受微風,喜歡在水中無拘無束地嬉戲,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魚兒都喜歡這些,而我又何嘗不喜歡呢?人活着似乎就是為了自由,魚活着似乎也是為了自由。 

  此時此刻,風也停了,世界萬物又回到了精緻的世界,而水桶中的魚兒又開始了煩躁不安的行動,一切又回到了原點。我突然間想通了,有時愛一樣東西並不是把它留在身邊,而是放掉它,給它自由的生活。我又用魚網把這條魚放入了小溪。這條魚頭也不回地逃走了,生怕我再一次把它捉住。望着它遠去的身影,我在心中默默地祝福它:一路順風。

您正在瀏覽: 在水中的自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水中的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