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中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中月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水中月 標籤:水中作文


??我們剛剛承德避暑山莊的文津閣就聽見,啊!月亮,瞧,在那!”一個嬌小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我回頭一看,一個小女孩在拍手跳躍着。今天,驕陽似火,天空碧藍,怎麼會有月亮呢?你一定會感到新奇吧?
??這個“月亮”就出現在承德避暑山莊文津閣裡面的伴月池裡。
??伴月池長7米,寬3米,是用古代青磚砌的。上面有縱橫交錯的山石,下面有碧綠潭水,正面有樓閣倒映在水中。潭裡水草浮動,蓮花盛開,微波蕩漾,真像神話中的“海底龍宮”。月亮呢?有半尺長,雪白而透亮的月光射入潭中,這月亮可不是總在一個地方,時而在水草中隱隱約約,時而在蓮葉下躲躲藏藏,時而又在倒映的假山的石縫裡暗露光點。原來,它最隨着太陽的變化而動的。這一彎新月又給那水中的“海底龍宮”增添了一絲神秘的色彩。
??為了揭開這個秘密,我爬上了假山,穿過一個黑黑的大洞,大洞像一個天然套房。一進去,十分寬敞。走了一會兒,又進入了“堂屋”,在那黑黑的“堂屋”上方,還有一個缺口,只有從這透過一點兒亮。我尋思着:這是不是“月亮”的隱身地呢?便爬到靠近這個缺口一個狹窄的石階上。這石只有半尺寬,我站在上面,心咚咚地跳個不停。可是一想到要揭開“月亮”的秘密,又勇敢地用兩隻手牢牢的摳住山石。緊接着腦子一轉個兒,我來實驗一下。我一隻手摳住山石,一隻手堵在缺口上。只聽見正在看月亮的人們叫喊:“怎麼不見了,月亮哪去了?”我聞聲趕緊放下手,從石階上跳下來,心中大喜:月亮的秘密被我揭開了。原來,太陽照在這個缺口上,把這個月牙形的缺口的形狀射在那碧波上,形成“水中之月”。
??周圍的山景和建築也很美呢!仔細看,這個像仰面長嘯的蛤蟆,那個像橫躺着的元寶,那個好像席地而坐的羅漢……哈哈!真有趣。正面有一個閣樓,共有三大間屋子,樓上的綠色的欄杆,紅色扶手的陽台,紅紅的柱子又圓又粗。青青的牆,真是牢固得很,五彩的橫樑上畫著人物,真是栩栩如生,這些景色給文津閣增添了一絲情趣。

您正在瀏覽: 水中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中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