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飛舞在水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舞在水中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他們在黑夜裡無休止地談話,彼此描述。他們從未曾面對面,甚至不曾確切地知道對方的名字。事實上,他們似乎更樂於如此,更樂於想象… …那沒有形象的情感。那強烈的思念,不安的期盼和痛苦令他們瘋狂… …但是,黎明的時候,他們發現自己仍在各自的床上。 

——杜拉斯《黑夜號輪船》 

  我又一次打開電腦,準時地守候在聊天室的一角,企盼、渴望、期待着他的到來,可是,他又一次失約了。經過一個小時的焦灼等待,我滿懷失望地轉身離去……我失去了向他道別的最後機會。 

  這是我最後一次上網聊天,然而,落魄充斥了我的全身,我說不清為什麼對網絡產生了一絲懷疑:我們素未謀面,甚至還不知道對方的真實姓名,僅因為幾次傾心交談使我們有了難得的默契。我珍惜這份神秘,珍惜這份“友情”但結果又怎麼樣呢? 

  仍然記得我第一次進入聊天室時,他幽默風趣的談吐。我不能看見他,但我可以感覺到他飛揚的神采。我們談到了過去,現在和將來:過去的天真幼稚,現在的目空一切和將來的海闊天空。我們發現彼此間的共同點竟有那麼多,於是我們約定了下一次“見面”的時間… … 

  就這樣,我們進行着“無法面對”的對話,可是互聯網畢竟是少人性的,至少我這樣認為,於是,他就這樣悄無聲息地消失了,連說聲再見的機會都不給我。其實我知道,也許他正默默地“注視”着我,只是我沒有察覺。 

  也許,這便是互聯網的優點之一,你可以隨時隨地,用任意一個身份上網,當你發覺你的網友與你話不投機時,你可以與其他人聊天,或乾脆換個身份,從頭再來。 

  我並不十分了解互聯網,但我清楚,互聯網是新時代的生命線,它在未來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在現階段,網絡,特別是網上聊天,究竟帶給我們什麼呢? 

  放鬆自娛者有之,胡言亂語者有之,無法自撥者有之,誤入歧途者有之,所謂談情說愛者更是比比皆是!試問,這樣一個環境能給我們——肩負重任的一代帶來什麼?是精神財富嗎?恐怕是精神鴉片吧! 

  真正的聊天室應該是神聖的殿堂,人們素昧平生,但卻可以坦誠相待;真正的聊天室應該是交流的空間,人們萍水相逢,但卻可以傾心暢談;真正的聊天室應該是時空的隧道,人們雖然相隔萬水千山,但卻勝似近在咫尺。 

  聊天室是一副靈丹,可以使人寂寞時不寂寞,孤單時不孤單;聊天室是一劑良方,可以使人不為苦而悲,不受寵而歡。那也許才是充滿了人性魅力的網絡世界,網絡時代。 

  與其把互聯網上的聊天當作是文字交流的話,那倒不如把它比作水中的舞蹈。有一首詩是我在一篇描寫網絡的文章中讀到的,用來形容網上聊天的感覺應該是很恰如其份的: 

水的幽靈 水的瓶子 

我慕愛水中的舞蹈 

你將傾心向我 或是轉瞬即逝… … 

  真的,網上聊天真的像是水中的舞蹈——飄逸、神秘,可這背後隱藏的卻是人們艱難的“舞步”。 

  我希望有一天,互聯網上的人們舞步飛揚,頭髮飛揚,裙擺飛揚,心情飛揚,不再有水中的舞蹈,有的只是人與人之間的真誠、信任,我堅信那一天的到來… …

您正在瀏覽: 飛舞在水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舞在水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