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為什麼蜘蛛在水裡能存活很長時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蜘蛛在水裡能存活很長時間?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蜘蛛在水裡能存活很長時間? 標籤:路還很長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這樣作文

蜘蛛的外形:蜘蛛它有八條腿,身上布滿了各色的條紋,最大的蜘蛛身上長了長長的毛,身有巨毒,無人敢碰,蜘蛛身上的顏色都有一定的抗防作用,蜘蛛的嘴就象一個大鉗子,從它的嘴裡可以噴出絲來捕捉食物。 

  蜘蛛的大小:蜘蛛最大的有20厘米,寬達30厘米,有很強的反擊功能,大蜘蛛假如掉進水中,它會很快地游回原處,蜘蛛最小的體長只有0.5厘米,寬0.2毫米。 

  蜘蛛的游泳本領:蜘蛛一般都是尋找食物的時候,絲被弄斷而掉入水中。當它掉入水中之後,它會很快地縮成一團,見周圍已無別物,便忙着開始展開八條腿朝原處游支,在水中死亡的蜘蛛達不到全世界的2%。蜘蛛也有一種是在水中布網的,它叫做水蜘蛛。 

  蜘蛛的入水后反應:蜘蛛假如一失足掉入水中,第一反應就是縮成一團,把毛收回,張開八條腿像船似的划回原處。 

  蜘蛛在水邊捕捉食物:蜘蛛一般都喜歡在有水的一帶捕捉食物,因為那邊的昆蟲及動物都有蜘蛛毒液中所需要的原料。 

  根據以上表格和調查,我得出以下幾點關於蜘蛛為什麼掉入水中還能存活很長時間的原因: 

  (1)蜘蛛游泳本領高:游泳本領高主要就在蜘蛛身上有八條腿,因為我已經查閱資料得出蜘蛛掉入水的時候,它會把八條腿抱在身上,然後便像一個圓球似的滾動幾下,然後收回那尖尖的長毛,慢慢地張開眼睛,眼睛盯好四周看看,見四周已經沒有任何想要捕捉它的動物,便慢慢地張開八隻腳,向原處游去。遊了一會兒,看見離原處已經很近,便不再劃了,然後那大嘴巴張開,夾了夾,便放出了密密長長的網絲,粘住一個地方之後,嘴巴一吸,便像滑雪一樣很快地逃離了危險地帶。假如蜘蛛掉入了離岸很遠的地方,那也許生存在機會就會很少了,因為它沒能力在沒有食物而又飽受飢餓的情況下,游回靠岸,除非是游泳本領很高的水蜘蛛,因為它們的網都是布在水中,不容易斷。身上也長有能讓它在水中捕捉食物的尖腳。這一點也是蜘蛛能存活很長時間的原因之一。 

  (2)蜘蛛外形特徵有一定防水作用:如果蜘蛛掉入水中,外形上不能保護它,它肯定不能存活,在它的身上,你可以看見那毛總是會一動一動的,表明蜘蛛掉入水中之後,毛雖然已經縮回,而毛在身體中仍在活動,邊向前邊保持體溫,在蜘蛛的大嘴巴里可以噴出絲來粘住物體,恰恰獲得存活,蜘蛛能存活在外形上起最重要作用的就是它那八隻腳步,你別以為八隻腳就不能游,相反,它的肢就像船槳一樣能很快地划回原處,用鉗子一樣的嘴巴粘住靠岸。 

  (3)蜘蛛的耐力好:蜘蛛如果沒有很好的耐力,它還會有勇氣游回原處嗎?所以我自已認為他有很高的耐力,在沒食物又沒有一點兒東西支援的情況下竟還能游回原處,真是了不得。它如果沒有耐力,它將失去一切,所以它自己鼓勵自己,直到它游回原處。這一點也是獲得成功最重要的一點。 

  我為了確認這一點,還親身做過實驗,我在窗上捉了一隻蜘蛛放入瓶中,倒滿了水,搖晃了幾下瓶子,只見蜘蛛縮成一團,我便使勁的晃了約有10分鐘,停下來了,見蜘蛛紅開了眼,伸出八隻腳,向上划可總是抓不住,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可它仍然不放棄,第二天當我起來,它已經在水中動了幾下,便沉入了水底。也許是因為瓶壁過於光滑,讓它無法抓住向上爬的緣故吧! 

  據我這樣調查得出,蜘蛛能在水是存活很長時間的主要原因是: 

  1、蜘蛛的游泳本領高; 

  2、蜘蛛的外形特徵有一定的防水作用; 

  3、蜘蛛的耐力好。 

  如有不對,望提點。請大家支持我。467460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蜘蛛在水裡能存活很長時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蜘蛛在水裡能存活很長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