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孔子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孔子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孔子:

  2500多年前的您以好學,博覽,廣交而着稱,對於各種知識都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因此你多才多藝,知識淵博,在當時是出了名的聖人,但你自己不這樣認為。你有一段相當經典的對話“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可見你是多麼的謙躬。

  我從未見過您是長得怎麼樣的?但是我彷彿能看到你樸實的身影,緊鎖的雙眉,因為直至你離開時也還未有你所看到的禮核心是“禮”與“仁”,在治國的方略上,你主張“為政以德”,用道德和禮教來治理國家是最高尚的治國之道。這種治國方略也叫“德治”與“禮治”。

  孔子的仁說,體現了人道精神,孔子的禮說,則體現了禮制精神,即現代意義上的秩序和制度。人道主義這是人類永恆的主題,對於任何社會,任何時代,任何一個政府都是適用的,而秩序和制度社會則是建立人類文明社會的基本要求。孔子的這種人道主義和秩序精神是中國古代社會政治思想的精華。

  在這裡我有一個問題想問您:“您是怎麼看出學生的優點和缺點的呢?”這個問題一直讓我想得頭昏腦脹。讀了《論語》我找到答案了,那就是要心靜,多和人家交流,從人家的言談舉止中您就能知道他們每個人的優點和缺點。雖然我和您不可能面對面交流,但讀着您的書就像是和您面對面交流,從中我獲得了很大的收穫,比如心要靜,做人要有誠信,讀書時不思考是不行的等等。

  我為不能生活在您那個時代當您的學生而感到遺憾,不過,我會認真讀您的《論語》。

  1988年,75位諾貝爾獎的獲得者在巴黎集會,會議結束后發表聯合宣言,呼籲全世界“人類如果要在21世紀生存下去,就必須回首2500年前,去孔子那裡汲取智慧。”

  甘肅省嘉峪關市建設路小學四年級:運國本

您正在瀏覽: 給孔子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孔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