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守法出行,人人有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法出行,人人有責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汽車成了許多市民出行的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可是,有些駕駛員不守法出行,就會釀成悲劇。比如闖紅燈。

  今天我看一個電視節目,上面說的一起交通事故。事情是這樣的,大年初一的凌晨,在一個路口,東西向的信號燈剛變成綠燈,這時,一輛由東向西行駛的小轎車開動了,突然,一輛由北向南行駛的大貨車飛馳而來,由於車速太快,躲閃不及,兩輛車猛烈的撞在了一起,小轎車被撞出很遠,在地面上轉了好幾圈;大貨車更慘,先翻車,然後又在地上打了好幾個滾,才停住。過了一會,兩輛車的司機才從車裡爬了出來。司機都沒有大礙,真是不幸中的萬幸啊!在這起事故中,最幸運的是一輛出租車,由於出租車的司機觀察仔細,急忙把車停了下來,要不然,大貨車在車翻的時候,就會撞上出租車了。

  如果我們不開車,就是步行也要守法出行。

  這是發生在我們濟南的一起交通事故,一個步行的人過馬路時,在觀察路面以後,發現沒有來往的車輛,便闖紅燈快速的通過馬路,就在他快要通過馬路時,意外發生了,一輛小轎車飛馳而來,把行人撞飛,摔到了馬路牙子上。

  所以,在過馬路時,不管有沒有車,都不要闖紅燈。不要覺得我原來闖紅燈沒事,不一定那天,不幸就會降臨到你的身上,“欲速則不達”啊!

  我們作為一名小學生,更要守法出行。在上學放學的路上,不能追逐打鬧,要走人行道;當我們過馬路時,多一份謙讓和耐心,文明禮讓,不闖紅燈,走人行橫道,絕不能貪一時之快,橫闖馬路;乘坐公交車要守秩序。我們不但要自己守法出行,而且還要提醒周圍的人和我們一起來遵守交通法規。

  為了我們自己,也為了他人,請大家都來遵守交通規則。守法出行,人人有責,從我做起。

  山東濟南濟南市歷下區實驗小學四年級:胡衍海

您正在瀏覽: 守法出行,人人有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法出行,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