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用心唱響廉潔之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唱響廉潔之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宜賓縣商州鎮小五二: 韓東梅 

  古往今來,大家對清政廉潔的理解有着不同時代的特徵,因為地域時空的差異而帶給人們廉潔的概念卻不同,但廉潔所蘊藏的內容卻大致相似。“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這是孔夫子對清正廉潔的最好解釋。革命鬥士方誌敏則認為:“清貧,潔白樸素的生活,正是我們革命者能戰勝許多困難的地方。”著名作家巴爾扎克則是這麼解釋:“沒有思想上的清白,也就不能夠有全能的廉潔。 

在東漢時,有一位叫劉寵的人在會稽太守,他改革弊政,廢除苛捐雜稅,為官十分清廉,後來他被朝廷調任,臨走時,當地百姓主動湊錢為他送行,劉寵不受是因為他知道那是老百姓們的血汗錢,後來實在盛情難卻,就象徵性地從中拿了一枚銅錢。事後劉寵被人們譽為:“一錢太守”。 

同樣,相傳晉代人吳隱之任廣陵太守,在廣陵城外,見一池泉水名“貪泉”。當地人傳說喝了貪泉的水就會變的貪婪成性。他不相信這些,照飲不誤,飲后寫了一首詩:“古人云此水,一歃懷千金,試使夷齊飲,冬當不易心。”他在任期間,果然廉潔自律,堅持了自己的操守。 

廉潔屬理念、信仰、價值範疇,與每個人自身的品質和情操相關。無論你是位搞權貴,還是布衣貧民,凡是能法正廉明、潔身自好總能獲得較高聲望受到讚譽的。因此,為官之道,需要用自身的高尚品德和情操去贏得榮譽,去影響社會,以打造一個充滿文明、禮儀、崇尚美德,追求信仰的理想社會。廉潔不是說出來的,更不是吹出來的,必須是腳踏實地做出來的,廉潔品質的養成自然就成為現代人共同追求的目標。 

  指導老師:姚樹容

您正在瀏覽: 用心唱響廉潔之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唱響廉潔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