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贊菊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贊菊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贊菊花 

 “含花開以盡,菊蕊獨盈枝。”又是一年秋天,朵朵菊花又開了,在秋風裡,她們一朵朵美麗盛開,朵朵妖艷,朵朵傲立,在風雨中,向人們展示自己的魅力。 

 秋天,這個金色的季節,菊花香飄十里,讓人們十分喜愛,可以堪稱秋天裡最美麗的花,不僅是因為她花瓣秀麗,香氣迷人,還應為她在秋天裡冒着寒風,獨盈枝頭,這些小小的菊花,竟然有如此強大的勇氣和力量,能跟秋風搏鬥,在這個樹葉飄落,小草枯黃的季節。 

 菊花啊,你是多麼自強不息,多麼頂天立地,你優秀的秉性值得我們學習。你那黃色的花瓣,是你戰勝秋風的象徵;你那任然嫩綠的細葉,是勇敢抵擋寒冷的收穫;你那不畏寒風,不肯低頭折節的勇氣,是我們的楷模,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就是在古代,在千年之前,也有許多詩人在讚揚你,從杜甫的《雲安九日》,白居易的《詠菊》,元稹的《菊花》到陸遊的《九月十二日折菊》……這些詩人是多麼喜歡你,多麼稱讚你。 

 菊花,我愛你的花朵,愛你的清香,更愛你那巨大的勇氣。 

  作者:實驗小學五(5)班 庄天宇

您正在瀏覽: 贊菊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贊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