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關於尊嚴的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關於尊嚴的故事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自尊是衡量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素質高低的標誌,是民族騰飛的象徵。尊嚴使人不再醜陋,尊嚴讓美麗成為永恆。在這裡我想講一個“中國留美女學生曲小雪維護人格和祖國尊嚴的故事”。 

  七十年代初,曲小雪留學美國,因為家貧,她一邊上學,一邊到路易斯太太家勤工儉學。雖然她工作勤勤懇懇,但還是多次受到了令人難以忍受的侮辱,她決定辭工。而老太太的兒子銀行家愛德華卻蠻橫地攔住了她,並聲稱,中國人連他最看不起的黑人都不如。事關中國人的尊嚴,曲小雪不卑不亢,針鋒相對:“請不要侮辱我們中國人,我可以告訴你我身邊的一個例子。在我所在的大學里,我們班有五十個讀碩士學位的,可四十一個都是我們黃皮膚、黑頭髮的中國人。而遺憾的是,你的同胞只有三個,而且還是倒數三名,但我們沒有看不起他們。”愛德華母子惱羞成怒,竟對弱小的曲小雪進行人格侮辱和毒打。致使曲小雪臏軟骨永久性挫傷,脊椎骨錯位彎曲以及嚴重腦震蕩。更讓人難以忍受的是,愛德華母子竟惡人先告狀,告曲小雪無理取鬧。無奈之下,曲小雪被迫四處求告。在以後漫長的四年裡,她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法庭內外的巨大壓力以及種種意想不到的困難。最後,使這場官司由地方法庭一直打到最高巡迴法庭。法庭上,曲小雪以超群的智慧和充足的理由擊敗華盛頓三位大律師庭外和解的企圖。法官被迫宣判被告賠償原告5250美元,併當場向原告賠禮道歉。曲小雪接過支票,向全場抖了抖,義正言辭地說:“剛才被告不得不向我公開道歉之後,他們又非常及時地在法庭上給我這張支票,他們這樣做,是想造成一種印象:這個中國人之所以曠日持久地堅持打這場官司,無非就是為了這張支票,讓人覺得錢才是打這場官司的目的,也只有錢才能為這場官司畫上句號。可你們錯了!至少我這個中國人,當然,還有許許多多的中國人都絕不會在你們的美元面前低下自己高貴的人頭!我打這場官司,是為了討回我做人的尊嚴!尊嚴!美元,在我的尊嚴面前一分不值。見鬼去吧!美元。”曲小雪說完將支票一點一點地撕碎,拋向法庭的上空。 

  在這裡,曲小雪討回的不僅是個人的公道,還有一個擁有13億人口,擁有五千年文明的偉大民族的尊嚴! 

  讀了這個故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感到貧窮落後常常使人看不起,更得不到應有的平等待遇和地位。尤其是一個國家,如果貧窮落後就無法立足於世界之林。在我國清朝時由於朝廷腐敗,外國人紛紛侵略中國。自從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人民生活水平和人口素質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國防建設和科學技術更是取得了驚人的成績,嫦娥七號載人飛船的成功發射,充分證明了我國航天科技的突飛猛進,這更說明我國的整體水平在飛速提高。特別是今年中國成功舉辦了奧運會,更向世人展示了中國的強大。試問,現在還有誰會看不起中國人呢?所以,我們一定要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為自己和祖國的尊嚴發奮努力,掌握更多的科學知識,將來把我們的國家建設成世界第一強國。 

--------------------------------------------------------------------------------

您正在瀏覽: 一個關於尊嚴的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關於尊嚴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