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有尊嚴的人--跛足的拜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有尊嚴的人--跛足的拜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位有尊嚴的人--跛足的拜倫

  英國一個小鎮上,住着一家人。他們有一個兒子叫拜倫,他從小身體孱弱,並且右腳跛足。他熱愛學習,門門功課都非常好。平時他只和同學們說說話,很少參加體育運動。 

  一天,他們班上的印司走到他身邊,衝著他大叫:“跛子,你把你這隻跛腳踩到筐里,繞操場走一圈。”拜倫抬起頭,怒視着眼前的印司:他身材高大,力氣也大。拜倫心想:我打不過你,但我也不會屈服你。他緊閉着嘴,手不由自主地握起了拳頭。圍觀上來的其他幾個男生起鬨的呼喊:“對!叫他踩着筐繞操場走一圈!”拜倫臉氣紅了,他扭頭想走,印司拽着他的脖領,大聲地說:“跛子,你還膽大得很,你今天必須走!”拜倫一甩身,掙脫掉印司拽着的手,又想衝出包圍圈。印司一把抓住他的胳臂,一掃腿就把拜倫摔在地上,面朝下。印司得意洋洋地往地上啐了口吐沫說:“呸!我看你有多大本事!”周圍同學高呼:“喔!喔!”這時拜倫爬起來,他臉上磕破了,流着血。他臉煞白,拍了拍身上的土剛要往外走,印司又一把抓住他,拜倫大聲的說:“你放開!”這時班上幹部來把拜倫扶走,拜倫把眼淚咽到肚裡,對班幹部說:“謝謝你!”周圍人喊着:“喔!喔!”  

  回到家裡,拜倫洗了臉,躺在床上,他想:我該怎麼辦?就等着他欺負我?第二天,他把這件事和老師說了。並且從此以後,他報名參加學校的各種運動,堅持鍛煉。還利用課餘時間參加市上的拳擊訓練,在訓練場上,他刻苦訓練,打得身上全是傷,他從不吭聲,他就這樣默默地積蓄着自己的力量。 

  一次,學校舉行運動會,拜倫報名參加拳擊比賽,沒想到抽的選手是印司,他心裡一點也不害怕,堅定地走上台,友好地和印司擁抱。開始比賽了,拜倫使足全身力氣,直衝印司頭衝過去,一拳就把他打倒在地,印司在裁判的數數中,沒有爬起來,拜倫勝利了。 

  後來拜倫成為英國有名的大詩人。他在詩中表達了自己的情懷:自尊是一個人的脊樑,自尊是無畏的氣概,自尊是一個人必須具備的操守。它提供給生命的不止是一種依託,一種憑藉,一種支持,而是永遠的充實,永遠的能量,永遠的精神動力。

您正在瀏覽: 一個有尊嚴的人--跛足的拜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有尊嚴的人--跛足的拜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