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每個生命都是有尊嚴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個生命都是有尊嚴的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玉門市第二小學六(5)班 吳孟?@

  偶讀文章,讀到了一篇名為《竹頌》的短文。其中一段讓我尤其注意:“在那春之宮殿,同粉蝶追歡取樂的桃花,自下而上,攀附他物的紫羅蘭,還有那以富貴誇耀人世的牡丹,早已沉沒在塵俗的荒漠里。”哎!桃花,紫羅蘭和牡丹都是非常神聖的花。為什麼在《竹頌》一文中,他們都不被作者所喜歡呢?

  桃花是迎春的使者,粉紅色的花瓣給人以清新脫俗的意境。在那春之宮殿,百花開放,爭奇鬥豔,桃花能立足於這百花之中,能在五彩繽紛的世界中綻放出最美麗的花朵,難道這不是她的驕傲嗎?同粉蝶追歡取樂,與其這樣說,還不如說是桃花的魅力吸引了粉蝶呢。

  古往今來,桃花已成為許多文人墨客舞文弄墨的對象,比如杜甫的:桃花一簇開無主,可愛深紅愛淺紅? ;李白的: 桃花流水?[yǎo] 然去, 別有天地非人間。……這才是我們心中的桃花。

  紫羅蘭是蔓性植物,它容易伸長,但卻不容易獨立,所以一般情況下只能依附他物才能獨立。大自然沒有賜予紫羅蘭肢體,這是大自然的不公,並不是紫羅蘭的錯,這時的紫羅蘭就是一個失去雙腿的殘疾人。要是我,可能就會覺得生活沒有希望,就此沒落下去。而紫羅蘭沒有,不能獨立的痛苦並沒有打到他,他藉助身邊的生存環境,綻放出了最耀眼的花朵,向人們面昭示了自己的美麗。

  了解了紫羅蘭的成長經歷,我想你不會再覺得紫羅蘭是攀龍附鳳的“寄生蟲”,而是一位身殘志堅“奮進者”。大家要明白:“那艷麗的顏色和淡淡的幽香是用不幸中的堅強換來的!”

  牡丹是我國的國花,她象徵著富貴吉祥、繁榮興旺。去餐館吃飯,拜訪親戚,隨處可見富貴牡丹圖,因為人們把美好的願望寄託給她,希望它帶給人們好運。

  隨着時代的變遷,社會的發展,到底什麼沉沒在塵俗的荒漠里?是那些因為個人利益,整天勾心鬥角,死無葬身之地的小人!

  俗話說“人無完人,金無赤金”。花當然也一樣。桃花、紫羅蘭、牡丹,它們肯定有缺點,但請不要盯着它們的缺點不放,因為他們以獨特的方式呈現了他們生命的魅力!如果總拿彼事物的缺點和此事物的優點去比較,那麼彼事物的生命永遠都是黯淡無光的!這對他們公平嗎?

  在寫作中,作者為了突出所寫事物的重要,常常拿一些事物做陪襯,對此,我無可非議。但是在生活中,有些人為了宣傳政績,常常無視他人的尊嚴,讓一些原本就受傷的心靈直面鏡頭,在話筒前一次次撕裂他們的傷痛。這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的一幕。

  請記住:每個生命都是有尊嚴的!無論生命是強大還是弱小,無論生命是高貴還是低賤,你都不要小看,不要嘲諷,因為每個生命都有它存在的價值和意義!

  指導老師

  顧顏花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您正在瀏覽: 每個生命都是有尊嚴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個生命都是有尊嚴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