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有尊嚴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有尊嚴的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炎熱的夏天,菜市場上來了一個十分貧窮的賣菜的人,他衣衫襤褸,打着一雙赤腳,背兜里裝着一些菜。有一些善良的人,都十分可憐他,過來給他一些錢,他卻不要。

  有一個老奶奶問他:“你為什麼不要?”他搖了搖頭。有一個叔叔問他:“你怎樣才能要?”他說:“你買我的菜我就要。”叔叔說:“不,這些菜你自己留着吧!這些錢你也收下吧!”

  他堅定地說:“不行,我的媽媽告訴過我:雖然我們窮,但我們窮的有志氣,我們不能不勞而獲!”這句話把在場所有人都打動了。許多人都說:“好我買你的菜!”有許多人都多拿了錢給他,他便大叫說:“同志,你多拿了錢給我!”許多人都說:“這是對你尊嚴的獎勵!”

  他的菜一會兒就賣完了,我默默地看着他背着被兜遠去的背影,我心裡讚歎道:“好一個有尊嚴的人!”

  雖然這個人頭腦有些不清楚,但是我相信他是一個有自尊、有骨氣、有尊嚴的人!

  北京海淀區尚麗外國語小學五年級:那個畫面

您正在瀏覽: 一個有尊嚴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有尊嚴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