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尊嚴的捍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的捍衛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尊嚴的捍衛 

  在我們中國的歷史長河中,我們的祖先都捍衛了祖國與自己的尊嚴,且不說古代春秋戰國時期,就以我們近代的壯事為例。 

  無數的革命先烈為了國家,民族的統一和獨立,拋頭顱、灑熱血,甚至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當一些外國人預言中國離不開“洋油”的時候,像鐵人一樣的中國工人把中國“貧油”的帽子拋到了太平洋里。當無情的洪水撲向我們家園的時候,一個個普通的戰士用血肉之軀鑄成了沖不垮的大堤。當北京奧運升起五星紅旗的時候,多少中國人都掩飾不住自己內心的激動。 

  當我寫到這裡,我已掩飾不了內心的激動、熱血的澎湃,我心中想起的是我們的先人,齊國善於辭令的晏子,趙國不辱使命的藺相如。 

  六十年前我們的先烈味捍衛祖國的尊嚴,把一腔熱情灑向祖國南北。今天的我們作為一名中學生,應增強熱愛祖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高舉愛國主義旗幟,維護民族團結、促進和諧,自強不息、艱苦奮鬥,真正把愛國之志變為報國之行。 

  今天為振興祖國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美好的未來而貢獻力量。把愛國的一腔熱血注入每個炎黃子孫的心中,讓每一個炎黃子孫心繫祖國,時時刻刻為祖國着想,把祖國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祖國真正當做自己的母親,讓祖國成為自己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讓“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句千古名句深入人心。 

  作者:王海( 陝西省咸陽市乾縣梁村初中八年級一班)

您正在瀏覽: 尊嚴的捍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的捍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