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鐵里的蛇皮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鐵里的蛇皮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住校,對我來說,一周只有一次“放學后”。這段時間就會變得格外寶貴。地鐵,是我回家的必經之路。在地鐵上,可以碰到形形色色的人,也會遇到許多不尋常的事,值得深思、回味。

  記得有一次,我站在地鐵里,和往常一樣無聊地看着列車中的電視廣告。人們看着報紙,打着電話,或小睡一會兒。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在車廂中間,有一個帶着很多大袋子的農民工,散發著一股特有的氣味,一個人佔了很大一塊空間,讓人“望而生畏”,不願靠近。整個車廂都瀰漫著它的味道。人們也時不時地看他一眼,顯出厭惡的表情。

  到站了,終於等到他下車了。只見他提起其中的兩個大袋子,快速地把它們搬到車門外,又着急地跑進車裡,伸手拿另外兩個袋子。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天車門打開的時間特別短,沒過一會兒就發出了關門的提示音。可那人還有一個包留在車廂里。當時,我有一種想幫他把包拿出去的衝動,但是被所謂的“理智”克制了下去,周圍的人也都無動於衷。門徐徐關上了,那人看着慢慢關上的門,手不受控制地揮動着,表情很着急,眼裡閃着恐懼。他大喝一聲,可是機器是不會理睬他的,毅然決然地關上了,彷彿在嘲笑他的愚蠢。我看見他四處張望着,希望有人可以幫幫他,讓門再打開一次。但是他並不知道應該怎樣求助。車廂里的人不是自顧自地做事,就是冷漠地看着他,好像這種事並不值得他們用太多的精力去注意。這時,列車開動了,他的身影慢慢地往後退,越來越遠,最後徹底地被列車拋棄了……我的目光這才收回來,心裡有些澀澀的。

  一低頭,餘光瞥到了那個蛇皮袋,它無力地攤在扶手柱旁邊,那樣孤獨,那樣刺眼。而後的幾站,上來的人們都會看看這個袋子,目光就像看到那個農民工一樣,鄙夷地掃過。再然後,我下車了,可是心卻留在了地鐵的那節車廂里。

  為什麼我當時就不能果斷一點,幫他把包拿出去呢?為什麼那麼多人會眼睜睜地看着這一切發生而沒有想到要做些什麼呢?如果這樣的事發生在一個白領小姐身上,是不是就不一樣了呢?太多的問題把我的腦子脹得滿滿的,我不時地告訴自己別去想了,可是思緒又會不由自主地回到這些問題上。

  現在,我的腦子裡還是會不時地浮現那個農民工的表情,那種恐懼、怨恨又無奈的表情,時刻提醒着我:每個生命都是平等的。

  世博會就要在上海召開了,真希望這樣的事情能別再發生。

  四年級:68465476

您正在瀏覽: 地鐵里的蛇皮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鐵里的蛇皮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