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鐵里的廣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鐵里的廣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地鐵里的廣州

  對於那次去廣州,我至今還記憶猶新:熙熙攘攘的人群;滿路的車水馬龍;滿眼的高樓大廈;還有使出渾身解數才擠得進的公交車。廣州最安寧的地方恐怕就只有地鐵了,對於地鐵里的廣州,我更是沒齒難忘。

  本人自稱:暈電梯、暈車、暈船、暈飛機。所以,大伯一說要帶我去坐地鐵,我堅決不去,當時幼稚地把地鐵定義為公交車的同類。但在父母和大伯的軟磨硬泡,死拉硬拽下,我只好氣鼓鼓地一道去了。

  當時正值盛夏,太陽無情地烘烤着廣州這座“混凝土森林”,熱得彷彿在行人的摩肩接踵時也能擦出火花。這種天氣對於我這種暈車人士來說簡直是一場災難。想到電視上的什麼“擠得像沙丁魚罐頭的地鐵”之類的新聞,又想到搶座位之類的事,我心裡極度煩躁。

  在候車站台,情形既在我意料之中,又着實讓我吃了一驚:人真是多,人人臉上寫着行色匆匆,但所有人都規規矩矩地站在黃線外。快上車了,我自然而然想起家鄉那些爭先恐後擠公車的情形,人人都狠不得把頭削尖了擠進去。我有些沮喪。可大城市畢竟是大城市,人雖多,但上車井然有序,卻並不拖拉。我心裡不禁讚歎廣州市民的高素質。

  進入列車,車內並不悶熱,座位也被“佔盡先機”的人士坐滿了。站就站吧!可就在這時,坐在我前面的叔叔“噌”地站了起來,給我讓座。我趕忙道謝。心中感慨萬千:不愧是省會!素質太高了!我不由得嚴肅起來:在法律之外,廣州人還恪守着內心的“道德法律”,正是市民的恪守,才構成了這個繁榮的城市,相比之下,我們呢?我們是否也恪守着道德法律?讓座這是再普通不過的舉動,也許就在站起來和坐下去之間決定了一個城市的發展,廣州人站起來了,所以廣州也站到了國際的舞台。

  這時,車門打開了,一個小朋友走了進來,我也毅然地站了起來……

  第一次坐地鐵的見聞我永生難忘,我想:只有市民的素質提高了,城市才會進步;只有國人的素質提高了,中國才會進步。所以,我們要從點滴的小事做起,當一個文明好公民,一起構建和諧社會。

  澄海區東里鎮塘西小學602班

  林曉仰

  (指導老師:庄銀姬)

您正在瀏覽: 地鐵里的廣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鐵里的廣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