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奇妙的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荷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夏天,荷花池中的荷花在荷葉的襯托下競相開放。綠油油的荷葉,粉嘟嘟的荷花,它們真是絕妙的搭檔。一池的綠葉荷花給人帶來縷縷涼意。你可知道,荷花也是有奧秘的?

  暑假的一個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濱江公園的荷花池邊。真是應了楊萬里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爸爸看到了一朵含苞待放的荷花,就摘下來送給了我。它真美麗啊,就像一位害羞的荷花姑娘!淡淡的花瓣好像水晶似的,我看着它愛不釋手。

  我把荷花拿回了家,仔細地端詳着:荷花的花瓣很薄,就像餐巾紙似的;我輕輕地將花瓣一片片地撥開,只見一個金燦燦的小蓮蓬就這樣暴露在我的眼前。深綠色的花柄上有一個個小刺,雖然小刺不扎,但拿着還是有點不舒服的。爸爸走過來,跟我說:“你把它放進金魚缸里吧,長大了還可以吃蓮子呢!”我一聽,好像就要吃到蓮子一樣,急忙把荷花放進魚缸里。

  一天,我和爸爸一起陪媽媽值班,很晚才回家。走進家門,我隨便瞄了一眼荷花,竟發現荷花閉合了。“咦?早上還開着的荷花,怎麼到了晚上閉合了?”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心想:難道荷花晚上睡,白天醒?嗯,我明天得觀察觀察。第二天早上,我一起床就直奔荷花。果然,荷花是開着的。

  不起眼的荷花都有奧秘,那萬物肯定都有秘密。只要你留心觀察,就會發現哦!

  四年級:高雯娟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