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野三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野三坡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首都西部,太行深山,河北省淶水縣境內,有一處新開發的旅遊區。這裡既分佈着奇特的自然景觀,又遺留着古老的歷史文物,素有“世外桃源”之稱,它就是“野三坡”。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去游野三坡。一下火車,我立刻被這有山有水的地方吸引住了。雲淡風清,罩巒疊彩,拒馬河流水潺潺,清可照人,河岸群峰聳立,怪石崢嶸,真不愧為“北方桂林”。

到了旅館,別看我們住的是個體旅店,但是環境幽雅,屋內擺設齊全,老闆熱情好客,很快成了我們的朋友……

清晨的野三坡,晨霧還沒有散去,太陽便升起來了,山峰河流,沐浴在金色的朝暉里……一陣轟轟隆隆的機車聲,把沉睡的野三坡驚醒了,頓時,炊煙裊裊,整個小村沸騰起來……

吃過早飯,我們開始了一天的遊覽,交通工具是馬車,路線是:漁谷洞→海棠峪→度假村。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馬車顛簸,我們到了漁谷洞。在洞口,大家全面武裝起來,戴上安全帽,拿上手電筒,活動活動腿腳,生怕在裡面碰着。進了洞,裡面黑漆漆一片,幽深莫測,而且洞頂非常低,稍一抬頭,就會發生不可想象的事情。好不容易鑽過去,前面更黑得可怕,我的手電放出一道微弱的光,只能看清腳下不大的地方。大約走了50米,路更窄了,到處都是滑溜溜的石頭,好像根本無立腳之地。就這樣我們戰戰兢兢地走了100多米,前面出現了一個三層樓高的梯子。我們順着梯子向上爬,好不容易爬了上來。再往前走出現了一些類似石人、石馬的鐘乳石和千姿百態的石幔雕像,也豁然開闊起來,好像走進了童話中的神奇宮殿。這裡還有一個泉——漁谷洞泉。漁谷洞泉是河北省“八大怪泉”之一,泉水清涼,因為從泉中向外噴魚而得名,由於我們去的不是時候,所以未能看到這一壯觀景象。

海棠峪是一條三十五華里的深澗,翠壁兀立,叢巒萬仞,直插雲天,令人望而生畏。溝內有“奇險的老虎嘴”,狹窄的“一線天”,惟妙惟肖的“回頭觀音”,規模宏大的“上天橋”和“下天橋”等奇絕景觀,它們恰似一串珍珠,使遊人目不暇接。據說,每逢仲夏時節,野生海棠開滿溝谷,清香四溢。進入峪谷,頓感到涼爽,舒服極了。離溝口不遠,就看到一個深淺莫測的水潭,這就是“抽牛湖”。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一線天了,抬頭仰望,只看到一條藍色的線,兩邊的懸崖峭壁如同刀削斧砍,奇石兀立,千姿百態。整個峽谷集雄、險、奇、秀之特色為一體,徘徊其間,猶如進了一座濃墨重彩的百里畫廊,令人流連忘返。

如果想暢遊天然浴場,最佳的去處是度假村東側的沙嶺浴場,這裡河水清澈,水流平緩,可以進行水浴、日光浴和沙浴。這裡還是個天然的跑馬場,在此可策馬揚鞭,回味野三坡風情。

野三坡,你就像那永不枯竭的月牙泉一樣,是大自然的一個傑作!

【簡評】

這篇寫野三坡的遊記,使我們領略了奇特的自然景觀,感受到了作者遊覽野三坡的新奇、喜悅之情。作者首先按時間順序寫了剛下火車時,到了旅館和第二天清晨的所見和所感,接着,按遊覽的順序寫了漁谷洞、海棠峪、度假村這三個旅遊點的不同景觀。漁谷洞的幽深莫測,海棠峪的雄、險、奇、秀,都寫得具體而形象,這裡既有作者所見,又有所聞、所感。作者的語彙豐富,比喻恰當,這些都使文章增加了感染力。

您正在瀏覽: 游野三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野三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