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體會到了農民的不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體會到了農民的不易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體會到了農民的不易 

  今天,爸爸把我叫到一邊,神秘的說:“今天我跟奶奶要去割麥子,你去嗎?”“去!”我興奮地說,在家真無聊。“去,可得幹活啊,不能光玩兒!”爸爸提出要求。“好嘍!”我保證!奶奶在涮碗,所以我們先出發! 

  爸爸扛上鐮刀領着我大步流星地上坡了。哇!那麼多農民大嬸、伯伯在那一望無邊的麥子海洋里割麥子,而太陽卻毫不留情的站在上空,直熱的男人光着膀子,汗水顯得脖子發亮,就每個人拿一條毛巾。爸爸也不例外,扛着鐮刀,脖子上掛着一條黃毛巾,完完全全一幅農民樣子。我也歡喜的跟在後面,看那樹,看那鳥。可是,慢慢地我就厭惡了——奶奶家的麥子在山中央靠上的地方!我的腳也不聽使喚了,“爸,我累了”我有氣無力的說。“加油往上爬,你奶奶她們那些農民都像你這樣子怎麼幹活!”又要爬坡了,不知我被“折騰”了多少時間,終於到目的地了!我也快垮了。 

  爸爸看我累的那樣“哈哈”笑話我了半天,我氣惱但又無言以對只好背過身看麥子。麥子像小孩子似的在風中搖頭晃腦,越看越喜歡。“怎麼割,爸爸?”我不解的問。這時爸爸卻擺起了手“不行!不行!小孩可不能割,割破手怎麼辦?”說完,爸爸用手扒着一些麥子,用鐮刀割它們的根部,三下五除二就割好了一捆。正在這時奶奶來了:“去下面樹蔭下涼快吧!”“哦”我答應着順便拔了幾棵麥子吃。遠方的麥田大海與辛勤的農民形成了一幅樸實的鄉村畫卷。奶奶和爸爸沒有叫苦叫累,烈日炎炎他們駝着背一點一點將麥子割下來,臉上沒有勞累,沒有痛苦,只有豐收的喜悅…… 

  終於,時間遛走了,地上也堆放着滿滿一地的麥子,“好了,你的任務就是撿地上掉落的麥子,不要沒粒的。”爸爸給我下了命令,並毫不留情把我從陰涼地里拽起來。“哦”我極不情願的站了起來,嘆了口氣……一根,兩根……手裡的戰利品越來越多,這既勞累又無聊的活讓我感到十分乏味,不一會汗珠就爬上我的臉,滴在一行粗糙不齊的麥桔上。 

  我的動作越來越慢,不久就傳來了爸爸的喊叫聲:“俊宜,快點!”“來了”我抬頭去看,哇!又割了那麼多了!哎!……我望着那一堆用自己的汗水與力量換來的勞動成果,搖了搖頭:“不容易啊!”我撫摸着那一堆金燦燦的麥子,像撫摸着一堆金子……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每當看到農民在幹活時,我總會肅然起敬並再也沒有浪費糧食的壞習慣。農民,不容易啊!

您正在瀏覽: 我體會到了農民的不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體會到了農民的不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