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十元錢的紙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元錢的紙幣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十元錢的紙幣

  一張印有中華民族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的紙張,常遊走於人們手中的十元錢,對我來說卻有着別樣的意義。

  或許是血溶於水的親情吧,總會讓我想起外公,那個慈祥的老人。當外公去世的噩耗傳來時,母親傷心欲絕,而對於我這個幾歲的孩子來說,卻一臉茫然,不知道去世為何意,看親人們個個都淚流滿面,我也不禁潸然淚下。當別人跟我解釋,去世就是那個人到了另一個世界,你再也無法見到那人,除了虛幻的夢境和深刻的記憶中。哦,淚水已經決堤,為什麼會覺得又苦又咸,過去的記憶再次重現,從小並沒有與外公住在一起,但外公總會帶着美味的土產來看我,撫摸着我的頭,喃喃道:“艷,又長高了。”外公會在我家短住幾天,走時依依不捨,會拿出十元錢給我,說:“小孩子多吃點零食總是好的,去吧!”看着我飛奔着的背影,外公會心地一笑,而常會帶一句:“外公會常來看你的。”當初的畫面如此清晰,就像發生在昨天一般,那十元錢總會讓我甜甜地吃上一頓,為什麼卻讓我接受老人已離開我的事實,我記得他抱我時是多麼的健朗有力,為何卻突然離去。外公呀,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開心地生活。

  十元錢的紙幣不僅牽繫着親人間的那份思念,也聯繫着陌生人之間的感動。

  糟糕的陰雨天氣,天空微沉,烏雲密布,無聊地敲打着鍵盤,與其面對電腦發獃,而不如出去逛逛,我喜歡下雨時出去,因為下雨能給街上帶來難得的靜謐,這種安靜彼時正適合我內心的狂躁。就這樣漫無目的地走着。肚子也不留情面地叫着,還是先吃飯吧,走進一家飯店,生意很好,找着一個座位,點了一份菜。摸着口袋,卻只摸出兩元的寒酸錢,向老闆說明情況,老闆卻以為我先吃霸王餐,一臉厭惡與煩躁,我只好向那些客人借錢,像極了小乞丐,人群中有個聲音說:“小小年紀,就出來行騙,世道黑暗哪!”議論紛紛。我強行忍着淚水和委屈,有一個大哥哥站起來,說:“我相信她,給,十元錢。”然後又默默地回到座位,我啜泣着眼淚:“謝謝”。然後我急速跑回家拿錢,又極速地跑回飯店,卻再也看不到那個大哥哥的身影。老闆和那些客人看着我手中的十元錢和滿臉的汗水,一臉驚訝,但又很快地恢復到吃飯中去。謝謝你,大哥哥。

  一張小小的十元錢,卻承載着滿滿的感動。

  高二:小細伢子

您正在瀏覽: 十元錢的紙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元錢的紙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