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智斗“毛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斗“毛軍”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我剛上二年級時,有一件事讓我終生難忘。那天下午,天氣晴朗,小鳥啾啾,太陽公公把溫暖的陽光灑向大地,大地一片生機……

  伴着這麼好的天氣,我們來到外婆家。一進門,我就興沖沖地從後門跑出,想去玩一會兒。可是,剛出去我就站住了,龍眼樹下有許許多多毛毛蟲,這些毛毛蟲既可愛又可怕。它們一個跟着一個,好似一個軍團,領頭的是一位重量級嘉賓,肌膚柔嫩細滑,我想那一定是毛毛蟲的大王。

  “毛王啊毛王,你是不是不想活了,這麼好的天氣,正是小鳥捕獵的好時機,你還帶了那麼多的“毛毛”出來,想搞集體大自殺嗎?想上“蟲國英雄榜”嗎?要是遇上你們的天敵--小鳥,那你們就都一個也別想活嘍!”我對毛王說。沒想到毛王不但不聽我的金玉良言,反而驕傲地大搖大擺向我爬來,瞧它那蠢樣兒,真讓人見了又好氣又好笑,我大吼道:“看來你真的不想活了!”我很想一腳踩死它們,卻怕弄髒鞋子,怎麼辦呢?看來只有智鬥了。

  首先,我使用關門捉賊的方法。三十六計說得好:“小敵困之。剝,不利有攸往。”於是,我抓起一大把樹葉蓋了下來……“哈哈,你們完蛋了,沒有空氣會憋死的!”正當我得意之時,突然間我發現大事不妙,“毛軍”從樹葉堆里爬了出來,還悠哉悠哉地吃着樹葉呢。氣煞我也!

  我靜下心來,頓時心中又生一計:引蛇出洞。我拿出一片較大的嫩葉,準備引“毛軍”上鉤,俗話說得好,“擒賊先擒王”,我把葉子對準了“毛王”,“毛王”見有葉子,馬上爬了過來,其它“毛毛”也自然跟了上來。說時遲那時快,我把載着“毛軍”的嫩葉扔向雞那群,哈哈,借雞殺蟲。

  頓時,整個雞群全成了歡樂的海洋,雞聲鼎沸,不管是公雞、母雞還是小雞,都衝著這些“美味毛毛蟲套餐”來了,毛毛們見大勢已去,只得逃亡,可它哪裡比得上敏捷的雞們的速度,剛爬了幾毫米,當場就被一隻大公雞啄食。

  我獲得了成功,成功的滋味,真好。

  福建省泉州泉港區莊重文實驗小學四年級 李至博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智斗“毛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斗“毛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