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哼着歡快地歌曲,忽然,急促的救護車聲打斷了我的歌聲,我抬頭一看,原來是一輛救護車迎面開來,我嚇出了一身冷汗,我差點就躺到救護車的肚子下面了。公路兩旁的行人急忙閃開。原來,剛才在夾江縣城區迎春南路發生了車禍事件:一個叫楊軍的人開着一輛小轎車疾馳而來,剛好和11歲騎着自行車的梁易斌相撞。人們心情沉重,“這孩子真可惜呀!”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是因為他不遵守交通規則,梁易斌違背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周歲。”等兩條條款,多麼可惜呀!如果他遵守交通規則的話,就不會這樣喪失了性命。

  不遵守交通規則會造成許多意想不到的後果,不僅會造成嚴重的損傷,還會使美好的家庭家破人亡。

  我有一個表叔,他十分能幹,掙錢建起了小洋樓;表弟十分聰明,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家庭和睦,一家人幸福的生活着。但因為表叔不遵守交通規則出了車禍,成了一個痴獃人,智商只如幾歲的小孩,表姨嫌棄他離他而去,從此,表弟過着沒有父愛和母愛的生活,他的成績一落千丈。這一切後果都是因為人們對交通安全不屑一顧,不遵守交通安全而造成的。

  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後果對於生活中的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來說都是一種災難,是多麼殘酷無情;不遵守交通規則會使年邁的老人失去兒女,過着孤苦伶仃的生活;不遵守交通規則會使年青的父母失去可愛的孩子,陷入痛苦之中;不遵守交通規則會使年幼的孩子失去父愛母愛……朋友們,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要好好珍惜生命,我們是生命的主人!為了他人和自己的生命安全,我們要做到“寧停三分,不搶一秒”,做一個遵守交通規則的好公民。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