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珍惜生命,不能讓它白白流失,可是有些人吸食毒品造成死亡。

  毒品是什麼呢?毒品是指鴉片、海洛因、可卡閔、大麻等。這些東西是可以使人形成癮癖的麻醉品和精神藥物,而且有些人會不擇手段去獲得它。關於鴉片,我國歷史上有兩次鴉片戰爭,損失慘重。

  看來在上個世紀,毒品可真是讓人厭惡。其實不僅是上個世紀,在21世紀,有些人也因毒品身亡。

  有一次,我看到了一則新聞:某公司的李小姐剛入公司一年,就升了三級,真是令人羨慕!可是他認為自己太胖,所以想要減肥。一天一位男子向李小姐推薦了他手中拿過的藥品,聲稱吃了這葯一天就減5斤,李小姐想:他吃了都沒什麼事,我吃了有什麼關係!於是就接過了那男子的葯,結果陷入了深淵。每當毒癮發作,就疼痛難忍,好像無數只小蟲子咬着她的肌膚。沒有辦法,她只好繼續吸毒。每到一年時間,她的積蓄全空。後來,她教別人吸食毒品,一步步邁入了死亡的邊緣,最後判了死刑。還有河南的趙某、廣西的一位女青年都因毒癮發作而死。

  大家都知道6月26日是禁毒日吧!6月26日那天有些國家都會開展禁毒活動,讓人們時刻記住:珍愛生命,拒絕毒品這八個簡單的字。據聯合國禁毒署統計,全球每天因吸毒而死的人高達10萬人!其中20-30歲的男女佔百分之八十五,因為毒品使他們失去了年輕的生命。

  毒品會使人失去理智,變得貪婪墮落,給社會帶來不安定的因素,讓和諧社會蒙上了一屋陰影,讓成千上萬的家庭破裂。

  請我們把這句話牢牢地銘記在心吧----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浙江溫州瑞安市五年級:傅靜一創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