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愛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珍愛生命 

  “生命”這個詞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生命我們每個人都擁有,但生命只有一次,最值得珍惜的,也是宇宙間最寶貴的。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媽媽終於肯讓我獨自一人去鄉下的爺爺家住上幾天了。我便準備了一下,來到車站,乘公共汽車出發了。上了車,“唉!真是倒霉”,沒想到,竟然坐在了一位愛抽煙的叔叔旁。只見他點燃了一根香煙,吸了一口,若無其事地吐了出來,像一個妖魔在興風作浪、吞雲吐霧。陣陣青煙,飄到我面前,我一聞,頓時覺得直嗆嗓子,頭暈目眩,眼冒金星,連忙捏緊鼻子。這時這位叔叔又吸了幾口煙,吐了出來,讓我忍不住咳了幾下。“哇!好嗆啊”。這位叔叔看了看我,不好意思地把煙熄滅了,扔到了車內的垃圾桶里。 

  我向這位叔叔道了謝。這時叔叔從包里取出一個蘋果,遞給了我,我邊吃邊和叔叔交談了起來。交談中不禁讓我想起在去年五月三十一日,世界無煙日那天。我們學校舉行的一次禁煙宣傳活動,在這次活動中我學到了許多有關抽煙危害的知識。這時,那些有關抽煙危害的知識又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對那位叔叔說到:“叔叔抽煙的危害可多了:傷肺損肝,對心、腦血管都有害,還會對呼吸道和消化道有害。抽煙時產生的煙霧裡含有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亞硝胺、放射性物質、等其他有害及致癌物質。只要人吸食的過多就很有可能會導致疾病和死亡。”這位叔叔聽了后笑了笑說:“謝謝你小朋友,煙抽的危害可真多,損人不利己啊!看來我日後真要把煙戒掉了。”…… 

  吸煙有害健康,請那些正在抽煙的人們,放下手中的煙吧!我們要珍愛生命,遠離香煙。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