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街子古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街子古鎮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十一月三日,我和同學去了一個熱鬧的地方——街子古鎮。

  下車后,一抬頭,就能瞧見一座高大的石門。上面有着奇妙的花紋,襯着“西川第一天”這幾個大字。門頂上有着姿態不一的小獅子和威武的龍,使人一下子精神了許多。

  走過飯店,繞過雕柱,就來到了有名的“銀杏廣場”。來到了那兒,撲入眼帘的是四棵筆直的銀杏樹。它們都直入雲天、粗壯挺拔。在它們的身上,又有無數條枝幹伸着懶腰、長着葉子,那麼多清綠的葉子,密密麻麻的交叉着,像小孩的笑臉,傻笑着。

  左邊,有一座陳舊的塔,叫“字庫塔”。它又老又舊,每層四個角上一串串銅色的鈴鐺,頂上有一把寶劍,使它這個塔神奇起來。那鈴鐺與寶劍是冰雪聰明的古人用來避邪驅鬼的。古人崇拜漢字,廢紙不想丟棄,於是把它們收集起來,裝在字庫塔中。時間長了,紙多了,看上去像字的寶庫,因稱‘字庫塔’。我們朝下看看,看見下面用欄杆圍了起來。我覺得這個庫塔形象的說是‘漢字養老院’‘漢字垃圾塔’。

  “銀杏廣場”的出口,有一座約兩米長的小石橋,它下面有一條小溝,溝里的水在‘嘩啦啦’地唱歌。與邊上古色古香的建築相對映,有着‘小橋流水人家’之詩意。

  當然,過了小橋,就是買賣街了。左邊的小水溝就是橋下的水溝,清的似玉,平的像鏡,使人神清氣爽。頭向上抬抬,紅紅藍藍的招牌使想起了一句詩句:“水村山郭酒旗風。”而上面寫着“湯麻餅”、“麻婆醬”、“葉耳粑”、“蘿蔔乾”等特色小吃真讓人“口水直流三千尺”了。一些老闆也不落後,爭先恐後的喊了起來:“五元兩件,三元一件。搶購促銷!”這些聲音在古鎮上空彼此起伏,好不熱鬧!我帶了三十元只花了十六元就買了四件,呵呵!

  我們要走了,聽見商人的吶喊,聽見小河流水的旋律,比來的時候更動聽,使人心曠神怡!再見!美麗的街子古鎮。

  德陽外國語小學四年級:瓔落殘雪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街子古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街子古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