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主閱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主閱讀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主閱讀,現在已成小學生必不可少的內容。“自主”就是不用別人提醒,就自己去做一件事;“閱”就是用心想,就是用眼看,就是心腦結合的過程,是理解、揣摩的過程;只有在這樣的前提下,才稱其為“讀”。所以,將“自主”、“閱讀”和起來就是:自己用心和腦去慢慢消化一篇文章,理解其中的含義,說出自己的體會。

  每天中午做完作業后,同學們就會捧起書津津有味地看,瞧,有些拿着動物小說,有些拿着百科全書,有些拿著兒童文學……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同學都拿着自己喜愛的書看,捨不得放下。比如:動物小說迷趙睿婕、嚴許又分別捧着一本《金蟒蛇》、《野馬歸野》看了起來。當然,我也是動物小說迷,我也拿着一本小趙同學幫我買的《虎娃金葉子》看着,根本聽不見教室里的動靜。

  還有許多“書蟲”在班上呢!王開元就是其中一位。他正捧着一本《兒童文學》看呢!瞧他那入迷的樣子,看到一半還會笑出聲來。

  不過,好書推薦、好書內容交流的班隊會是必不可少的。看,主持人小鄭同學正拿着個本子,問同學們問題。比如:《昆蟲記》的作者是誰啦等,這問題太簡單了,同學們踴躍回答。我覺得這種班會很好,因為不僅可以增長知識,還可以讓同學說出書中的體會,提出問題,一舉兩得的好事,何樂而不為呢?

  一到周四,“書風暴”就會刮到圖書館。高爾基先生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另一個人也說了“書非借不能讀”的話,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書如果不是借來的話,就不會認真地去讀它。對呀,看見同學們在書海中遨遊的樣子,我不得不佩服說這句話的人,從而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所以就喜歡上了自主閱讀。

  書,是人們汲取知識的源泉;閱讀,是增長見識的好幫手。我喜歡閱讀,更喜歡自主閱讀。

  浙江寧波寧波江東中心小學中山校區四年級:康藝騰

您正在瀏覽: 自主閱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主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