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閱讀豐富我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豐富我生活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好像鳥兒沒有翅膀。”你們知道這段話的作者嗎?是的,她是莎士比亞。這句話說明了書是人們不可缺少有東西,所以我們小學生一定要多讀書。

  讀書,一定要讀好書。“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就好像兩個不相識的朋友在談話,你能夠讀懂他內心世界的獨白。

  我特別喜歡閱讀,閱讀可以增長大量的知識。使我生活充滿了生機。

  記得有一次,我坐火車回老家時,我的對面坐着一個青海電視台的記者和一個初中老師,在我們聊天時,記者說起了一個水下城市,我想到百科全書里有一個關於千島湖水下城市,立馬說出了:“是在千島湖,發現了一座‘獅城’。”那個記者誇我真棒,我心裡十分高興。那位老師對我也是誇讚不絕。我們又談起了歷史,我想起了三國演義,便說:“我們談談三國演義吧。”他們都同意了。這時,我先問他們:“三國演義第四十五回講了什麼?”老師想了想說:“好像是草船借箭。”“不對,那是四十六回。”我說。他們說了幾句,都沒有說對,於是,我告訴了答案:“三江口曹操折兵,群英會蔣干中計。”他們說我懂得真多。記者接着又問,那四十六回講的是什麼?”老師說:“用草船借箭。”“不完全正確。”記者話音剛落,我馬上說:“用草船借箭和獻密計黃蓋受刑。”“非常正確。”記者說。老師問:“那第三十七回講的是什麼?”我想了半天也沒有想起來,最後,記者答出:“闞澤獻詐降書,龐統巧授連環計。”這時,我才感覺到我讀的書還是太少了,讀過的沒有把全部內容記住。

  雖然閱讀豐富了我的生活,但還需要積累更多的知識。我想:我一定要多讀書呀!大家小朋友也要多讀書呀!

  熱愛讀書吧,它使你可愛!

  熱愛讀書吧,它使你快樂!

  熱愛讀書吧,它使你聰明!

  熱愛讀書吧,它使你高尚!

  熱愛讀書吧,它使你博學!

  熱愛讀書吧,讀書是生命的一部分。

  ---讀書使人快樂,讀書使人進步,讓我們在歡歌笑語中愛上讀書吧。

  北京通州區中山街小學四年級:文博

您正在瀏覽: 閱讀豐富我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豐富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