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無情的魔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情的魔鬼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節到了,家家戶戶為了迎接新年或迎接財神爺,都到處放煙花爆竹。在歡樂的氣氛中,你們知不知道煙花的危害?!

  我國人民燃放煙花爆竹已有二千多年歷史。每逢喜慶日子,人們為了增加節日的歡樂氣氛,燃放煙花爆竹,但是爆竹的主要成分是黑火藥、木炭粉、硝酸鉀等等,有的還含有氯酸鉀。當煙花爆竹點燃后時,在煙花爆竹內的氧化劑作用下,迅速燃燒,產生氣體及金屬氧化物的粉塵,同時會產生大量光和熱,甚至而引起鞭炮爆炸!火是無情的魔鬼,它燒毀了許多東西,吞食了許多的生命。這一危險,大家或許85%的人都沒有注意到,這不僅僅會引起爆炸,還會污染環境。而煙花燃燒產生的煙氣是嚴重的污染,產生的粉塵和殘留物含有大量有害化學物質,其中就有砷,它是砒霜的主要成分,經雨水沖刷流入下水道還將污染我們的江河湖海。現在,城市的雨水和污水管道是分開的,雨水是不經過污水處理廠而直接排入河流的,因此,在馬路上隨意倒污水的人和在陽台上裝洗衣機將污水直接排入雨水落水管的人等等是非常可惡的。煙花爆竹炸開后,會釋放大量的灰塵和二氧化碳,更會污染空氣。大家讀了這幾點,我希望我們少放煙花爆竹。

  放煙花爆竹只是代表一種氣氛,我們為何不改一改,過節可以放氣球,噴綵帶……我們不要亂放煙花爆竹,不要在讓生命被吞食掉,不要讓我們祖國的一切被吞食掉!

  四年級:徐青璇

您正在瀏覽: 無情的魔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情的魔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