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讀《三國演義》有感

王修治

酒越釀越醇,文章愈品愈香。讀文章好似飲一杯美酒,細細品味。《三國演義》這部古典小說也要細細品味。

《三國演義》講述的是:東漢末年,朝政腐敗,各地黃巾軍起義,起義失敗后,又經過大大小小的戰役。分成了各國,其中曹操統一北方,劉備有趙、關、張之武,擁有益州、荊州。而孫權獨有江東,以長江為屏障。劉備又與孫權聯合,赤壁之戰,吳、蜀、魏三國從此出現?立局面。不久司馬炎有了魏權,先後滅了吳、蜀兩國統一了全國。

在三國中,有許多名人,其中諸葛亮最為著名,他有勇有謀,運籌帷幄。

在三顧茅廬后,劉備三請諸葛亮,是為了一起建立蜀國。這讓我們明白了重要的道理:無論做什麼,都要有朋友或家人的幫助才能成功。

《三國演義》這部令人蕩氣迴腸的古典小說是非常值得看的。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