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道戰》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道戰》觀后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地道戰,地道戰,

  埋伏下神兵千百萬。

  千里大平原,展開了游擊戰,

  村與村,戶與戶,地道連成片。

  侵略者他敢來,

  打得他魂飛膽也顫。”

  這是電視連續劇《地道戰》主題歌里的幾句歌詞,它唱出了中國人民抗擊日寇的堅強決心和戰鬥豪情。每當我聽到這首鏗鏘有力的愛國歌曲,就想起了高家莊的鄉親們,他們眾志成城,英勇戰鬥的英雄事迹。

  有一次,日寇的山田隊長,帶領着一隊鬼子來偷襲高家莊。高傳寶的父親高老忠在放哨時,發現了這一緊急情況。為了給鄉親們報信,他冒着生命危險,火速跑到村邊那棵大樹下,敲響了警鐘。山田來到大樹下,警告他不要再敲,可是他置之不理,繼續用力地敲。山田惱羞成怒,對着他的胸口連開數槍。就這樣,高老忠壯烈地犧牲了。高傳寶他們聽到鐘聲和槍聲后,率領着鄉親們火速轉移到地道里。鬼子進村后,發現了地道,可是誰也不敢下去。這種貪生怕死的鬼子,根本不佩當一個戰士。而高老忠大爺,為了拯救全村人的性命,毅然迎着敵人的槍口,為大家敲鐘報信。這種視死如歸,崇高無私的精神,真令人肅然起敬。而我們的其他游擊隊員,也個個英勇善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為了保家衛國,總要和敵人浴血奮戰到最後一口氣。這種大無畏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去學習啊!

  最後一次的戰鬥,打得非常慘烈。游擊隊犧牲了好多,日本鬼子也被消滅了許多。看到這時,我情不自禁地高聲喊到:“打得好,加油,加油!”經過幾年的艱苦奮戰,高家莊的鄉親們,終於用自己發明的“地道戰”這種方式,趕走了日本鬼子。而“地道戰”,已經成為了戰爭史上的一種奇迹。高家莊人民這種機智善戰的精神,也必將激勵着以後的中國人民,肩負起保家衛國的神聖使命,去抗擊一切侵略者。

  通過觀看《地道戰》,我受到了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如果有一天,我們的祖國再一次被外敵侵略,我們應該象歌中所唱的那樣“全民皆兵,全民參戰,把侵略者徹底消滅掉。”我們要學習高家莊人民那種英勇頑強的戰鬥精神和機智勇敢的作風。而在和平年代,我們要把對祖國的熱愛,化做具體的為人民服務的行動;把對祖國的熱愛,化做奮鬥的決心,爭取實現自己的遠大理想,報效國家;把對祖國的熱愛,化做無私的奉獻,象春蠶吐絲那樣,去貢獻自己的力量。

  四年級:薛書雅

您正在瀏覽: 《地道戰》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道戰》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