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夢·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唯一不同,夢是遐想,詩是現實。  ——題記       孩童時代,坐在樹陰下,奶奶總是邊搖着扇子,邊讀着那些很美的古詩。讀着,想着,彷彿進入了一個詩的夢境,好久才回過神兒來。夢中有綠油油的草地、天使的裙擺...... 

  美好的童年如詩般的在夢中度過了。 

  上小學了,沒有了奶奶和扇子的陪伴,便自己找來一些詩讀。也許是少了那顆愛遐想的童心吧,讀了沒幾首便煩躁的只想睡覺。合上雙眼,不再是詩的夢境,而是現實的困擾。夢中有無數張一百分的試卷、無數人的羨慕的眼光......生活上,多了一份學習的壓力,便再也沒去碰那幾本古老的古詩集。只是閑暇時,讀上幾首新詩,也覺得沒有往日的韻味。 

  繁忙的小學時代在沒有詩的夢中度過了。 

  現在,每當想起孩童時快樂的時光,便又會拿起幾本厚厚的詩集來品味,當然是新詩。後來便想着要寫詩,但寫出的詩連自己都看不下去,只好停筆。 

  讀着想着,也許這就是詩人所說的織夢的日子。 

  我,小心翼翼的 

  將自己的感想織進一張網 

  我,甜甜的    披着這張網重溫過去    別恐懼    夢的詩網將帶你進入世外桃源    永不憂慮 

 

您正在瀏覽: 夢·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