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林黛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林黛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夢·林黛玉 標籤:林黛玉作文 黛玉作文

  她,是落入凡塵的絳珠仙子,有着天仙般的美貌,和無窮的智慧。她,行動如風拂柳,嫻靜如花照水,嬌嬌柔柔,惹人憐愛。

  她的智慧是常人所不可比擬的,她“葬花泣花為紅顏,智慧機敏詠嘆菊”,恐怕也只有她寫得出那“冷月葬花魂”對“寒塘渡鶴影”的絕美詩句來吧!她好文采,心思更是縝密。寄人籬下,所以步步為營,小心翼翼,恐走錯了一步被人抓住把柄。卻終不敵,為人所害。

  一日,她扛起荷鋤走出芳閨,在那滿地殘紅處站定,思緒又飄向過往。大觀園內幾百人,卻找不出一知心人。本以為他是你的知己,他卻早已在怡紅院內與他人談笑。本以為他懂你的心,可是,他真的懂嗎?是啊,朝他生氣,本是沒緣由的。一聲“這個妹妹我曾是見過的”讓你早已芳心暗許,一句“燒罷,我已記熟了”讓你覺得心裡像留過一陣暖流,直達心底。可是,現在呢?他早已不屬於你了。微嘆一口氣,她舉起荷鋤,一下,兩下,落紅隨土化了,倒也乾淨。葬吧!都葬了吧!將他與她的一切都葬了吧!葬了,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落淚,終是不舍。回頭,卻見他也是捧了落紅,獃獃的站在那裡,竟也流下痴淚。他,終究還是不懂。搖頭,扛起荷鋤往回走。一步,兩步,還是不舍,想回頭,卻也有一份決絕。散了吧,就讓它隨風散了吧!

  她,多愁善感。對是女子,思想卻毫不孫色於他人。她批判封建,抵制當時黑暗的社會,一句“什麼臭男人用過的,我不要”充滿了豪氣。她可以含笑給趙姨娘讓座,卻絕不奉承別人。不知道是不是該說她傻,是啊,她是傻得夠可以了,她妄想以一己之力改變當時黑暗的社會,可能嗎?最終落得個“一縷香魂隨風散”……

  她多心,因為人在屋檐下,哪能不低頭,她只是在為自己打算:她固執,因為她討厭現在的社會,黑暗腐朽,沒有一點人情味:她多情,因為他不懂她的心,但他卻是她的知己,她的摯愛。她的聰慧、才氣、批判封建社會的勇氣更讓我所折服。她是平凡的女子,是天上的絳珠仙子,更是生活中的女強人。她,值得我們所欽佩。

  聽!短琴的聲音!她又在吟唱了。

  風中似乎飄蕩着一個若有若無的聲音: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太原市第六十五中學校初三:趙悅

您正在瀏覽: 夢·林黛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林黛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