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長的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的責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不久,我參加了一次家長會。這次家長會與以往有些不同,班主任老師說:每到考試結束,家長總是拿着分數單責怪孩子,你為什麼考不好?我認為,孩子學不好,家長應負有很大的責任。為什麼呢?我們有許多家長平時很少過問孩子的學習、生活,只是到了考試后才想起了孩子。 

  是啊,想想孩子已是初三了,這十幾年的路程確實不容易啊!自從孩子呱呱墜地、牙牙學語,作為家長就有了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家長確實要負起很大的責任。因為,家長是孩子航標,是燈塔。家長的一言一行,直接影響着孩子的成長。想當初,女兒剛上幼兒園,為了培養她對古詩文的興趣,我們重新翻起了“新編唐詩三百首”、“幼讀古詩精選”等,從中選取名詩名篇,讓她從鸚鵡學舌到粗通詩文;等孩子到了讀小學的年齡了,除了培養她對學習的興趣外,重點培養孩子好的學習習慣的養成,為今後的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直到孩子讀初中了,學習負擔更重了,但由於她有較好的學習習慣,能自覺安排好各門功課的學習,所以,總的來說,各門功課都能取得較好的成績。當然,在抓好孩子文化課學習的同時,我們也給她一個寬鬆的生活環境。平時,我們總是以朋友的身份平等相處,及時協助她解決遇到的問題,並時刻注意培養她的動手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時下有不少家長,就知道責怪孩子學習不認真,成績搞不好,何曾想到作為家長應做些什麼呢?我認為,孩子是祖國的未來,孩子的成長離不開全社會的努力,但作為家長,更應負起應盡的責任。 

  親愛的朋友,當你面對孩子的成績單時,你為孩子做了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家長的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