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解讀人生 763字作文 ( 手機版 )

解讀人生_763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63字  編輯:pp958

  解讀人生 

  一個人就是一本書,讀人比讀其他文字書更難,我認真讀了大半輩子,至今還沒有讀懂這本"人之書”。 

  有的人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願意把傘借給你,而下雨的時候,他卻打着傘悄悄地先走了。 

  有的人在你有權有勢時。圍繞着你轉,而你離職了或着無權勢了,他卻躲得遠遠的。 

  讀他時,千萬別埋怨,而是要理解,在此需要靜下心來,先反思一下自己過去是否太輕信別人呢? 

  有的人,在面對你傾訴深情的時候,語言的表述像流淌一條明亮甜美的大河,而在河床底下卻潛藏着一股污濁的暗流。 

  有的人,在你辛勤播種的時候,他袖手旁觀,不肯灑下一滴汗水,而當你收穫的時候,他卻毫無愧色地以各種理由來分享你的果實。 

  讀他時千萬別憎恨,千萬別反感,因為凡是以虛偽為假面來欺負別人的人,人前人後活的也挺艱難,弄不好還會被同類的虛偽所懲罰,至於後者,你作出一點犧牲,卻成全了一個人的業績欲,慢慢的也許他會學會一些自尊和自愛。 

  有的人注重外表的修飾且穿着華貴,而內心深處卻充滿了空虛,充滿了無知和愚昧,那種無文化的形態,常常不自覺地流露在他的語言和行動中。 

  讀他時,千萬別鄙視他,因為他不懂得服裝是裁縫師製作的,僅僅是貨幣的標誌;而人的知識,品德和氣質,卻是一個人真正的人生價值。解讀別人,其實也是在讀自己,讀真,善,美的同時,也讀道貌岸然背後的偽善,也讀美麗背後的醜惡,也讀微笑背後的狡詐…… 

  讀人,最重要的是讀懂怎樣為人。 

  讀人是為了要做一個真正的人。 

  因此,讀人時要學會寬容,學會大度,由此才能讀到一些有益於自己的東西,才能讀出高尚,讀出真正的人生。 

  儘管我沒有讀完着本“人生之書”,但我會一直努力從各個方面去閱讀。 

  本文標籤:

您正在瀏覽: 解讀人生763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解讀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