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無煙環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無煙環境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相信這句話大家一定不陌生,它出自吸煙者的“名言”中。可是同學們,你們知道吸煙對我們人體的危害吧?

  據有關資料介紹,吸香煙是導致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的主要原因,而慢性肺部疾病本身,也增加了得肺炎及心臟病的危險,並且吸煙也增加了高血壓的危險。一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煙的人,容易患肺癌、口腔癌、喉癌、食道癌、膀胱癌或心臟病等病。全世界每年因吸煙死亡達250萬人之多。

  煙是人類第一殺手。我的一位遠房舅舅,平時每天吸煙兩三包,因長期抽煙而得了氣喘病,臉色變青,咳嗽不止。前不久到醫院檢查,發現是肺癌早期,剛剛做了肺部切除手術。這都是吸煙惹的禍!遠房舅舅之前將家人苦口婆心的勸告當耳邊風,現在終於嘗到苦果了。最有效的辦法就是要讓遠房舅舅從此徹底遠離香煙,否則後果將會不堪設想!

  吸煙的人不僅危害自己的健康,如果在家裡吸煙,弄得整個房間里煙霧繚繞,嗆味熏天,烏煙瘴氣的,使家人被迫吸“二手煙”,默默承受着煙霧的侵擾。《2008年中國控制吸煙報告》指出青少年現在吸煙者約1500萬,嘗試吸煙者不下4000萬,遭受二手煙霧危害的人數高達6500萬。

  5月31日是世界無煙日,同學們,為了身體健康,我們要共同抵制吸煙的習慣,提高社會對吸煙有害健康的認識,建立一個健康、清潔、無煙的良好社會環境。

您正在瀏覽: 我愛無煙環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無煙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