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學了《和時間賽跑》這篇課文,這篇課文告訴我們:“時間是不會等人的,也不會回來。比如,你的昨天過去了,它就永遠變成昨天,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課文還告訴我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由此看來,時間是多麼的寶貴啊! 

  讀了這篇課文,我非常感動。回首沉思,記得有一次期末考試,我想把成績提高,讓媽媽開心一下,就寫了一個學習計劃,我規定自己:每天抄一課的單詞,每周寫一篇作文,每晚默寫一次乘法口決,星期一、三、五讀英語。後來,我還是禁不住玩耍的吸引,總對自己說:“明天再努力奮鬥”。然後又去玩了。結果那次期末考試,我不但沒有提高成績,而且還退步了。媽媽質問道:“不是寫了學習計劃了嗎?為什麼沒有進步,反而退步了呢?”我支支吾吾不敢回答,在媽媽的再三追問下,只好吞吞吐吐地說出了實情,媽媽點着我的小腦袋:“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你怎能這樣浪費這麼寶貴的的時間?”我沒有回答,很不高興,認為是媽媽說我成績不好。 

  可是,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媽媽說這番話是為了引導我的用心良苦,原來,媽媽是要我去懂得珍惜時間裡的第一分、一秒!

您正在瀏覽: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