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名為《圓明園的毀滅》,學完后,帶給我的感受很深,它主要是講: 

  十九世紀左右,我們建了一座皇家園林,非常宏大也非常壯觀,裡面有很多花花草草和歷史文物,是一座舉世聞名的園林,非常美麗。可是後來英法聯軍看上了我們的財富,來搶奪圓明園的珍寶,並把圓明園燒了,給我國帶來了不可估量的損失。 

我很恨那些英法聯軍,他們殘暴,貪婪,自己國家那麼富有還來搶奪我們的財物,從課文里的那句“統統掠走”體現出了他們的貪婪,而且他們不僅搶走了我們的東西,還把圓明園燒了,這多麼殘暴啊!我覺得這些英法聯軍實在太壞了。可這不僅是英法聯軍的錯,這裡面還有我們中國的錯。 

  我們中國以前如果不為了辦太后的生日而把大量錢財用在宴會上,那就可以給軍隊,讓他們去痛擊那些英法聯軍,就因為我們沒有去阻止他們,他們才這樣大膽,得寸進尺。如果我們去阻止了他們,就不會有這麼大的損失了,因此,我們的腐敗,也是中國政府懦弱,無能的錯,他們不把錢財用在正確的地方,導致我們失敗。 

  英法聯軍燒掉的不僅是一園林的瑰寶精華,而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尊嚴,我們中國人被他們看成膽小如鼠的民族。 

  我們中國人的尊嚴在那場大火后沒了,圓明園沒有重建,還是那幾根剩下的殘柱,我們要銘記國恥,記住圓明園是怎麼被輕而易舉得毀滅的,我們更要好好學習,為明天的祖國爭一臉光!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