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生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早晨,公雞已從睡夢中醒來,開始打鳴:“喔喔喔喔喔——”,那聲音彷彿在說:“快起來,新的一天開始了,快起來幹活嘍!”鄉村的人們也不賴床,穿衣洗漱完便干起了自己的事兒。

  早上,陽光四射,驅散了朦朦朧朧的霧氣,整個村子在一瞬間活了起來。小孩們背着書包,走着彎彎曲曲的山路,最後再穿着沾滿泥土的鞋子來到學校。年輕力壯的男人在田地里耕地,而婦女們要麼在家裡做針線活,要麼就拎着一籮筐的衣服到河邊的石頭上搗衣。

  中午,陽光火辣辣的,儘管這樣,還是住擋不了鄉村人們的興緻。他們從大灶拿出幾道熱騰騰、香味撲鼻的飯菜,端到桌上,等菜都齊了,再狼吞虎咽地吃起來。飯後,人們稍作休息,準備迎接下午的農活。

  下午,熱氣漸漸消失,人們懷着淺淺的睡意,做一些比較輕鬆的農活,可是偶爾也會忙得不可開交,他們一會兒喂牲畜,一會兒去澆菜,一會兒又要去準備晚飯的材料。

  傍晚,天色漸暗,天空出現了五顏六色的霞光,道路上出現了一個個從市場上賣東西回來的人。每家每戶,都把桌椅飯菜搬到了門前的平地上,一邊欣賞這美景,一邊聊天說笑,還配上了自己的各種美食,稱得上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夜晚,鄉村的星星可比城市的星星多得多,月亮也比城市裡的亮,給予了人們無限的想象空間。愜意地躺在床上,把燈關上,閉上眼睛側耳傾聽,蛙鳴、狗吠、還有蛐蛐的鳴叫聲混在一起,成了一首天然的“大自然催眠曲”。聽着聽着,一天的疲勞消失了,甜甜蜜蜜地進入了夢鄉。

  這就是鄉村人們一天的生活,充實而有趣

您正在瀏覽: 鄉村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