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南翔小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翔小龍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南翔小龍

 上海市北蔡 福山路外國語小學(花園校區)四(三)班 王詩緣   中國有許多著名的小吃,其中最讓我百吃不厭的是南翔小籠。南翔小籠饅頭又叫南翔小籠包,是上海郊區南翔鎮的傳統名小吃,已有100多年歷史。我第一次吃時,它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映象。因為它的味道可口,而且還“來之不宜”。

  城隍廟有一家南翔小籠館,中外賓客聞香紛紛趕來。為了吃到小籠,我和爸爸媽媽排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一坐下,面帶微笑的服務員小姐,就給我們端上了3籠熱氣騰騰的小籠。小籠小巧玲瓏,形似寶塔,呈半透明壯,晶瑩透黃,寶塔頂上一陣陣香氣隨風四溢,使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了嘴邊。可是,吃小籠不能心急,所以就只能慢慢的吃,我用筷子輕輕夾起一個,在它的邊上咬上一個小洞,小心翼翼的吸出裡面香氣誘人的湯汁,然後沾一點鎮江香醋,將整個送入口中,細細品味。小籠入口柔軟、汁鮮、肉嫩,湯汁溢於齒頰,鮮美無比,這時,當你閉上眼,細細回味時,你會感到小籠是那麼的鮮美。說不定你還會嘖嘖稱讚呢!

  中國還有許多著名的小吃,有天津的狗不理包子,江蘇的湯包,三丁包,廣東的刺偎包子。包子滿天飛,可我還是最喜歡吃南翔小籠包!

  指導教師:張勤

您正在瀏覽: 南翔小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翔小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