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微笑是把鑰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是把鑰匙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知道,北京承諾要用紅、黃、藍、綠、黑五色微笑圈,去迎接奧運,迎接世界五大洲的朋友。這五色微笑圈各有含義:紅色代表助人為樂,黃色代表文明禮儀,藍色代表學習進取,綠色代表保護環境,黑色代表誠實守信。對於我們這一代小朋友來說,生長在微笑中,有熱情,有自信,肯定可以在傳遞五色微笑中發揮獨特的作用。不信,我給大家講一個我的小故事。 

  有一次,一位朋友請老鄉聚會。這位熱情好客的老兄事先不打招呼,卻臨時將一幫老外湊到一起。他想:“朋友不打不相識”,沒事的!結果大出意外:大家雖然坐成一桌,但是由於老外不會漢語,老鄉們的英語水平又參差不齊,交流不便,氣氛相當沉悶!主人也顯得左右為難。 

  接着,他們嘰里咕嚕,一番相互介紹后就開始碰杯,卻偏偏把我漏了。“還有我呢?I am Coco.I study at Yinyan primary school. I like dancing.”我也自我介紹起來,並笑着唱起了祝酒歌。他們先是一愣,隨後紛紛對我“sorry”起來。拘謹的氣氛瞬間被我的一笑一唱打破了! 

  我一下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特別是幾位老外,開始主動在別人的幫助下跟我嘮嗑。其中,一位老外問我為什麼學英語。我說,可以方便交流呀。他就追問交流什麼呀? 

  “什麼都可以!彈古箏,跳舞,或者你唱什麼我現編現演什麼。”於是,我就跳了一段優美的孔雀舞。老外們頓時來勁,開始你一曲、我一段地唱起來,並要我現編現演,我都能從容應對。就這樣,氣氛開始融洽起來,聚會也漸漸地變成了我的“專場表演”。 

  後來,奧運自然成了大家議論最多的話題,也自然離不開中國,離不開姚明、劉翔等等。突然,老外問我知道外國的著名運動員嗎?“當然知道了。” 我立即滔滔不絕地侃了起來,“比如,牙買加的女飛人——奧蒂,她從1980年開始,在 24年裡,連續參加7屆奧運會的短跑比賽,那可是分秒必爭的田徑呀!雖然她一直沒拿到金牌,但給世界樹立了一種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榜樣……” 

  就這樣,我越講越起勁,大家越聽越驚訝。突然,一位老外從門外沖了進來,對我“啪、啪、啪”照了一通。原來,他竟然跑回去取相機。他說,我在一唱、一跳、一講中的微笑,好像一種特殊語言,透出了真誠,透出了熱情,透出了自信,打動了大家。為此,他還特地送我一件禮物,又請大家去喝咖啡,教我英文歌,最後我們成為了好朋友。 

  這就是微笑在文明禮儀中的力量。同學們,你也許會與我有同樣的體會:微笑就像一把鑰匙。在生活中,會遇到許多人和事,如果你微笑着去待人處事,往往會事半功倍,會贏得更多的理解和友誼! 

  同學們,舉辦奧運會也是這樣。讓我們笑起來吧,把微笑帶進衚衕,帶進故宮,帶進奧運賽場,讓我們的熱情和友誼傳遍全世界!

您正在瀏覽: 微笑是把鑰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是把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