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晨光熹微的早晨,我面對明亮的鏡子梳理着我的頭髮,隨着頭髮的理順,往事絲絲縷縷逐漸變得清晰了,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卻展現出了我母親的那份真誠的關懷,刻骨銘心的、語重心長的諄諄教誨,至今還讓我記憶猶新。每當我想起那動人的畫面,頓時,我的淚讓我模糊了我的雙眼……

  那是一年前的一個下午放學以後,夕陽的餘暉撒向大地,把大地上的一切生靈點綴得熠熠生輝、金光閃閃。“叮零零,叮零零……”放學了,同學們都三五成群地結伴回家,我的好朋友們似乎沒注意我的心情,她們只是叫了我一聲就蹦蹦跳跳地回家去了。我的心情很沉重,慢條斯理地整理着我的書包,那“金色的小豆豆”在眼框里直打轉,因為今天的數學測試我只得了八十九分,心裡害怕極了。我拖着疲倦的身體,邁着沉重的腳步,一步步十分艱難地挪回家。比起昔日,書包好像沉重了許多。樹上的小鳥唧唧喳喳地叫着,似乎在嘲笑我;路上的行人也好像在用鄙視的目光打量着我,發出一絲不易察覺的冷笑;我眼前儘是母親在夜裡輔導我複習功課的情景,而且還有教師期待的目光,我也害怕着同學們的譏笑與諷刺……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讓我無地自容。終於到家了,母親看見我垂頭喪氣的樣子,似乎明白了什麼(平時的我回家都是高高興興的,只有考試未考好才會有這副表情)。看着我,母親又一如既往地用她那柔和的聲音安慰我:“孩子,沒事的,這次沒考好沒關係,只要你不要失去對學習的信心,繼續努力吧!下次你會取得好成績的。失敗乃成功之母嘛!”母親一邊說著這些安慰我的話,一邊又開始給我講這次考試失敗的原因。母親清晰的解題思路讓我頓生醒悟,好的學習方法是多麼重要呀!母親看着我把錯誤的題都領悟了,她的臉上也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我親愛的母親,您總是默默無聞地為我做着這樣那樣的事,生活上,學習上,……您把您的愛無私地奉獻給了我,讓我在健康的生活里茁壯成長。當我生病時,您會整日整夜地陪在我的身邊;當我心情不好時,您會耐心地開導我;當我考試失敗時,您總是給與我耐心的教導,與我共同分析考試失敗的原因。母親從來不會在我面前發火,我愛我的母親,她的愛,像春天的風,給我帶來了愜意;她的愛,像夏天的雨,能帶給我涼爽;她的愛,像秋天的落葉,能帶給我無邊的遐想;她的愛,像冬天的雪,能帶給我純潔和快樂。此時此刻,我想起了孟郊的《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啊!母愛是多麼的偉大,母親的身影在我心裡是多麼的高大!我要從現在做起,哪怕是為母親做一點小事,為母親洗洗腳,周六,周日洗洗碗,做做清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當然,我更會發奮讀書,努力學習各方面的文化知識以慰藉母親那顆為我付出一切的——赤誠的心!

  重慶渝中區……四年級:蓓蕾涅??

您正在瀏覽: 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