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地球母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母親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母親 

  她,是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她,是我們成長的樂園;她,無私的把一切都奉獻給了我們……她就是我們共同的母親??地球。她的年輕,她的美貌現在看來已是那麼的憔悴。 

  在21世紀的今天,當你看到一些年輕人拋棄自己的父母時,我想你一定會說,都是些什麼人呀,父母養育她,教育她,反過來得到了些什麼,得到的是白眼,是辱罵,是嫌棄。這是你所想的,你知道去責怪他人,可你是否知道自己也犯着同樣的錯誤。我想當你看到地球母親受到同樣的待遇時,你會啞口無言。 

  溫室效應,臭氧空洞,能源缺乏,水資源短缺,生態平衡遭到破壞,森林面積迅速減少,泥石流,洪水等自然災害接踵而來……這些問題的存在最根本的就是人為的,正是因為我們不愛護環境,我們不節約資源,我們不考慮後果……正是這些種種,奪走了母親美麗的外衣。 

  人類呀,你們難道還不能覺醒嗎?母親正遭受着無比巨大的痛苦。她曾經呵護備至的兒女回報她的卻是一系列災難,她身心遭受着常人所無法想象的一切。她原不想傷害自己的兒女,可她不受控制着了魔似的無情的“報復”着我們人類自己。 

  正因為人類肆無忌憚的亂砍亂伐,大量使用能源,造成一系列的浪費,才會發生以下一系列問題:使水土嚴重流失,河道下游床位不斷太高,導致洪水的嚴重泛濫,我想你應該還記得98年那場特大洪水使多少家庭流離失所,家破人亡,使我們在經濟、生命方面造成了無法估量的損失。還有山區方面,泥石流也接連不斷的發生,而且一次比一次嚴重,一次比一次血腥。由於人類大量使用煤、石油等燃料,使母親的乳汁變成了酸性,無情的吞噬這地球上每一寸土地。使地球溫室效應越發嚴重,使兩極冰川迅速融化,許多海拔低的地方已被淹沒,據科學家的調查冰川融化速度還在不斷加快,我想,有朝一日我們的地球將會重新成為一片汪洋;近年來,臭氧空洞已成為人們很頭痛的問題之一,弗的排放使臭氧的空洞越來越大,紫外線無情的炙烤着我們的母親,使她片體鱗傷,可人們還是不知收斂,反而變本加厲。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類貪圖眼前利益,破壞生態環境和平衡所造成的。 

  我們為了眼前的利益,做出了一系列對不起母親的事,可她還是那樣的疼愛我們,無私的奉獻着自己的一切,她把自己最珍貴的給了我們,使我們的經濟迅速發展,使我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可這一切給她造成了難以估量的痛苦,使她原本健康的身體已千瘡百孔,現在我們應該做的是將從母親那兒取得的都還回去,治好她的病補好她的洞,可我們並沒有這樣做,還是造成一系列的浪費,一系列的污染,依舊不知悔改。 

  保護母親,使她恢復健康、青春、美麗,對我們中學生來說只要平時我們少用一雙一次性筷子,少丟一份垃圾,節約用紙等等等等,對於科學家來說開發出新能源就是救了母親,媒體做好宣傳工作,老師家長做好教育工作,工廠做好節能處理工作……就這麼簡單,只要每個人都出一分力,地球母親就會更加美好。 

  大家行動起來吧,挽救我們偉大的母親,使她不至於陷入絕望的深淵,丟棄美好的健康。為保護我們的母親獻上一份力吧。

您正在瀏覽: 地球母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