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四元八角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元八角錢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四元八角錢 標籤:一角錢作文 五角錢作文

  “花錢容易,掙錢難。”媽媽總是這樣說,說我們不會掙錢。我不服,決定用自己的勞動來掙一筆錢。 

  怎樣掙錢呢?還是賣廢品比較容易。 

  昨天晚上,我到奶奶家,開始“收”費品了。 

  奶奶家陽台的右側是堆放雜物的地方,橫七豎八的擺着許多瓶子。媽媽告訴我,奶奶隔一段時間就要把這裡清理一下,把可回收的物品拿去賣。 

  這次,我就幫奶奶小小的收拾一下吧! 

  我怕把衣服弄髒了,於是,我拿來奶奶平時夾煤塊的火鉗,想用火鉗把這些瓶子夾起來。可是,這光溜溜的瓶子在火鉗的兩隻“大鉗子”,一下子就溜出來了。我只好用手協助。後來又一想,反正等一下還要用手把瓶子穿起來的,還不如直接用手拿呢!我拿了幾個油桶、果汁瓶和酒瓶。拿果汁瓶時,一滴殘留的果汁順着瓶子流到了我的手上,“呀!”我叫了一聲,甩甩手,又聞了聞,沒有異味,幸好!折騰了好半天,終於把所有的瓶子都挑出來了。 

  媽媽說:“你一定要仔細,小心別人覺得你是個小孩子,少給你錢。最好要那個人用秤稱,這樣划得來一些。” 

  我把這些話都記在了心裡。又拿來一根繩子把每個提手串起來。果汁瓶最難弄,因為它沒有提手,只能用繩子把瓶子系起來。弄好了之後,我便提着這一大串瓶子下樓了。 

  在路上,突然串瓶子的線鬆開了。“嘩啦”一下子,瓶子全散架了。在大街上挺難為情的,要是被熟人看見了,多不好意思呀!可地上的瓶子總不能不撿吧!於是,一陣面紅耳赤,一陣手忙腳亂,瓶子終於又被我有繩子穿好了。這一路上我幾乎是跑回家的。 

  第二天,我去賣廢品。 

  早晨,洗漱完畢,就把繩子提了起來。叫哥哥陪我去,幫我壯壯聲勢,讓賣廢品的知道,我不是好欺負的! 

  我和哥哥來到了廢品站,我怯怯的叫了聲:“賣廢品!”結果出我意料,走出來的是一位慈祥的老伯伯。他親切的對我說:“小朋友,賣廢品啊!”雖說親切,但我還是有點兒怕。小聲地說:“是,你跟我用秤稱吧! ”,“行。 ”老伯伯轉身走進屋裡,拿出了一桿桿掉了色的,看起來很舊的秤,結果我提着的廢品,對我說:“這些能賣四元八角錢。”我央求着說:“給五元算了。”慈祥的老伯伯卻說:“不行,那樣會虧本的。”我不明白,兩角錢也會虧本嗎? 

  回家的路上,捏着這四元八角錢,感到沉甸甸的。掙錢,真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四元八角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元八角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