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玉瓶里的小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瓶里的小鳥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玉瓶里的小鳥

有一天,趙妃趙鳴軒出宮去了酆都的桃花林。走着走着。突然發現了一個玉瓶,玉瓶里裝着一隻小鳥,它全身雪白,伶俐可愛。趙鳴軒看見這隻小鳥挺漂亮的,就拿去宮裡養起來。

皇上見了這隻小鳥,便問趙鳴軒這隻鳥哪裡來的?趙鳴軒回答:“臣妾是在酆都的桃花林里撿到的,臣妾看它長得挺漂亮,就把它拿到宮裡養。”皇上說:“哦!原來如此。就把它放在御花園裡,讓大家觀賞吧。”於是,小鳥被放到了御花園。

到了晚上,趙鳴軒叫侍女們注意看着御花園裡的那隻小鳥。三更天,侍女們驚奇地發現玉瓶里的那隻小鳥居然發出了一道道七彩光。早上,侍女們把這件事告訴了趙妃,趙妃把這件事告訴了皇上,皇上說:“今晚我們就看着小鳥吧!”

到了晚上,趙妃和皇上一起守小鳥到三更天,果然事情就像侍女說的那樣,小鳥發出了一道道七彩光。皇上說:“真是神鳥!”

早上,上朝的時候皇上下旨說:“趙妃撿回來的那只是鳥,封為聖鳥,供眾位愛卿朝拜。”

到了中秋節,皇宮裡開晚會。侍女小仙特別喜歡小動物,經常在小鳥面前述說自己的心思,今天也不例外,守着小鳥,將心裡話說給小鳥聽,把小鳥當作自己的親人。突然,小鳥竟然開口說話了,它對小仙說:“如果你放了我,我可以實現你的願望。”也是小仙福至心靈,心想:鳥能說話,定然不凡。於是打破了玉瓶,將小鳥放了。

小鳥出來后對小仙說:“我是天上的女神,名叫何婷。玉帝派我捉拿蛇妖紫旋,不料我中了蛇妖的計,被關到了玉瓶里,接着就被你們娘娘拿到皇宮裡了。我走了,三年之內,你的願望會實現的。”小鳥說完,就飛走了,再也沒有人看見過它。

說來也怪,小鳥飛走以後,小仙的願望居然在三年內一一實現了:皇上駕崩后,先是被丞相收為義女,又被新皇賜婚嫁給了將軍的長子為妻,十年後,也成為了一位舉國聞名的將軍夫人。

貴州凱里十三小二年級(一)班  范秋園

2010.2.

您正在瀏覽: 玉瓶里的小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瓶里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