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有趣現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有趣現象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次,在上畫畫培訓班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許多畫家的畫板上都只有三種顏色,紅,黃,藍,也叫三原色。我們利用這三種顏色能調出很多種不同的顏色"。 

  聽了老師的話,同學們都發出了驚奇的叫聲,於是老師就叫我們試試看。我們都迫不及待地試起來。"哇,我的變成紫色了!"“咦,我的怎麼變成黑色的呢?”就像變魔術似的,許多顏色都被同學們“變”了出來。 

  “這是什麼原因呀?”同學們紛紛問道。 

  “這叫三基色原理。”老師說“三基色就是紅,黃,藍。人的眼睛對這三種顏色最為敏感,人的眼睛就像一個三色接收器,大多數的顏色可以通過紅,黃,藍三色按照不同的比例合成產生。同樣絕大多數單色光也可以分解紅,黃,藍三種色光。而這三種顏色合成的顏色,不僅僅是畫畫,彩色電視機彩色印刷,油漆等等也是利用這個原理……” 

  聽了老師的介紹,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生活中五彩繽紛的色彩是這樣來的呀!太奇妙了! 

  其實,生活中還有許多的有趣現象,比如:在噴泉中看到彩虹,冬天吃雪糕嘴會被粘住,在陽光的照射下,露珠會變成彩色的……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用善於觀察,善於發現的眼睛去尋找去探索生命的奧妙吧!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有趣現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有趣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