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鼠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鼠趣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有一隻荷蘭鼠,大大、烏黑的眼睛下面有紅紅的小鼻子,整天嗅來嗅去,把好吃的東西全給嗅出來,放進“三瓣嘴”里,吃得津津有味。那軟魚骨頭似的柔軟的鬍鬚旁長着嫩白色的新毛,身上的毛柔柔的、軟軟的,猶如綿綿的白雲。哦,還有他的姓名叫“舒獃子”,這是為什麼呢?請看—— 

  名字的由來 

  剛買來時的小老鼠,就覺得他傻獃獃的,整天半立着,“雙手”騰空,獃獃地望着我,一動也不動,我們足足對視了10分鐘他才跑開,所以我為他取名阿獃。這時,我又望到了桌子上的《皮皮魯和舒克貝塔》,對呀,得娃舒,至少與名鼠掛點鉤嘛!再把他和舒呆連起來,“舒呆舒呆,舒獃子!”我不由脫口而出,“舒獃子”,沒錯,還與“書獃子”諧音,而那老鼠確實 像個戴眼鏡的書獃子! 

  不過,他很注重身體,從來不“廢寢忘食”,饞嘴得很那!不信,你看—— 

  吃遍天下無敵嘴 

  我們在吃晚飯,香菜豆腐乾拌麻油的味道實在香,引得舒獃子“口水直流三千尺”獃獃地望着這道菜,入了迷。看他這副饞樣,我們全家都笑了,扔給他一小瓣豆腐乾,他立刻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吃完了,還不夠,眼睛又盯上了脆皮童子雞,我們不給,他一邊心急火燎地往上爬一邊鼻子不停地抽搐,彷彿在說:“你們人類不講究葷素搭配,我只吃了素菜,葷菜還沒呢!”樂得我們哈哈大笑,丟給他一塊雞皮,讓他吧唧吧唧地大嚼起來。 

   越獄小插曲 

  媽呀,老鼠越獄了!這可把我們急壞了,一邊找,一邊還提醒自己要小心再小心。否則一不留神非把他踩扁不可!後來終於找到!在窗帘旁,他正暖和、舒適地躺着,哦,原來怕冷!好不容易回“家”后,他又不見了,仔細地找,才知道他鑽到“家”中的“棉被”——我的舊短褲里去了!唉,虛驚一場。可是,他屢教不改,第二天依然行動,而且還是砸(應該說是咬)牆出獄的,媽呀,又把我們急壞了! 

您正在瀏覽: 鼠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鼠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