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手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手的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其實,愛有很多種。有嚴厲的愛,有嘮叨的愛,有批評的愛……還有一種愛,那就是放手。

  今天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公園。在公園的大草坪上,我看到了一對母女,而那個小女孩大約只有一周歲左右吧!這個年齡的孩子剛好是牙牙學走路的時候。當時,我和媽媽正坐在旁邊的椅子上休息。我看到這個小女孩的媽媽在教小女孩學走路。起初的時候,媽媽是拉着小女孩的小手,在一步一步地緩慢前行你。走了一會兒,那位媽媽就放開了小女孩的手。而這個時候,小女孩的腳步也停了下來,不再前行。而媽媽溫柔地說:“快,過來,寶貝,到媽媽這裡來!”可是,小女孩根本就不敢往前再跨一步,她肯定是害怕摔倒。這個時候,我看到小女孩眼裡噙着淚花,小嘴巴都憋起來了。她只能遠遠地望着媽媽,那個眼神里是那麼的無助。

  看到這兒,我問媽媽:“媽媽,為什麼那個小女孩的媽媽不拉着她呢?”媽媽說:“如果她媽媽還繼續拉着的話,那麼,這個小女孩就永遠也學不會走路的。”我說:“不會的吧!”媽媽說:“你再繼續看下去就會明白的。”

  於是,我們繼續坐在那裡看着。又過了一會兒,那位媽媽對小女孩說:“寶寶,快過來,媽媽相信你一定行的。”就這樣,小女孩在媽媽的鼓勵下,慢慢地挪動了步子。一開始,只是一小步。她小心翼翼地挪動着步子。終於,她跨出去了。她穩穩地跨出了第一步,隨後,她就趔趔趄趄地走到了媽媽的懷裡。媽媽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並親吻着她,眼神里充滿着滿滿的愛。

  我終於明白了,那位媽媽的用意了。原來,有一種愛,那就是放手。因為,只有這樣,那個小女孩才會學會走路。否則的話,她永遠要在媽媽的攙扶下走路,自己就不會獨立行走了。

您正在瀏覽: 放手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手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