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牽手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手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要去學校時,我總會經過一片草坪,推着單車上坡時,我的眼神總會目不轉睛地望着一顆榕樹,凝視着那棵榕樹,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一個人。 

  她,是我的朋友,她叫靜;大約在半年前,我們還曾在那棵榕樹下學習、玩耍、聊天過,那棵榕樹彷彿是我們永垂不朽的記憶。 

  我至今還記得,那天--是新年前的一個星期天,那天她和平常一樣來找我去草坪上散步,在這段路上,靜變得沉默不語,我時不時地望着她,我看出了她的不悅,我輕輕牽着她的手問:“靜,你怎麼了?不要這樣子哦。只要給自己一個微笑,抬頭望望天空,鼓起信心向前走去。就ok啦,沒什麼大不了的,沒什麼事情解決不了的。”靜抬起頭望着我說:“莉,我怕我以後再也……再也不能夠和你一起……一起聊天、學習了。我要回家鄉,怕以後再也……再也見不到你。”我頓時感到無比的失落,我的頭沉重般地垂下,眼眶裡已擠滿了淚水,我緊閉着眼睛緩緩地抬起我那沉重的頭:“不,不會的,我們還可以寫信、打電話啊,不會失去聯繫的。”不會的,一定不會的。我內心在反覆地說著,我慢慢地張開眼睛,看到靜平靜般地點點頭。 

  我的目光快速的掃描了我們周圍,我發現那麼大的草坪,空蕩蕩的只有我們兩人,寒風吹得那麼狠,像是在吹散着一朵蒲公英,此時我才發現今天的天空暗無光彩;“莉,和你在一起玩耍的日子裡,我真的……真的好……”靜突然打斷了我的思路,當我回過頭看到靜眼裡的淚水一涌而出,“靜,別說了,我們是好朋友嘛。雖然我們要分離,但是我們的友情是不會改變的,我們都要記着這一年半來快樂的事,記着我們的約定。”我激動的情緒打斷了靜的話,不想讓她再說下去了,不想看到她傷心,如果好朋友分開會註定要傷心,那我希望傷心的會使我,而不是我們倆都傷心、難過,看到好友傷心自己肯定會更傷心。靜突然緊緊的握着我的手,溫暖了我那失落而又激動的心。 

  寒風就是這樣冷酷無情,就是那樣可恨,面對兩個將要分離的好朋友,它吹得更狂好像聽到了它也在哭泣。樹枝發出悅耳的聲音,天空厚厚的積雲,暗的孤單、寂寞。靜放心的說:“嗯,記得,我還記得:只要朝着自己的夢想去努力,想着自己的目標奮鬥。”我們倆相視一笑。 

  當今天再次看到這棵有高又大的榕樹,看到樹下的草已長的很長很高時,我不驚得嘆息:唉,時光一去不復返,昔日的友情已成了過去;靜,你還好嗎?消失的友情不會被遺忘的。因為那曾是我們最難忘、最快樂的友情呀!

您正在瀏覽: 牽手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手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