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龍頭山觀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頭山觀菊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金秋的一天,我和媽媽去了宜賓臨港的龍頭山風景區看菊展。我們乘車快到山頂時,由鮮花編成的“港成臨港、花舞龍頭”映入眼前,經過幾道拱形的花門,眼前豁然開朗,只見遍地都是鮮花,彷彿是來到了花的海洋,紅的像火,黃的像金,白的像飛雪,粉的像胭脂,漂亮極了。

  花台中央是用花草紮成的一條龍,龍頭高昂,好像要衝天騰飛而去。順着蜿蜒的小路邊走邊看,各種菊花就擺在路的兩邊。每一株菊花都各不相同,千姿百態,爭奇鬥豔:有的一枝獨放,有的花團錦簇,有的花朵碩大,有的嬌小玲瓏,有的像一個個半圓形的粉紅繡球,真是惹人喜愛。啊!萬花叢中還有那憨態可鞠的熊貓,還有那正待起航的帆船,更讓人驚奇的是還有一面用鮮花擺成巨大音符牆,讓人驚嘆,令人目不暇接。

  正當我陶醉在美麗景色之中,突然聽到一個稚嫩的聲音:‘我要把花香帶回家。’循聲望去,一個大約五六歲的小女孩正把手伸向一朵又大又艷的菊花,我心想她要摘花?只見她把手放在花瓣上輕輕地撫摸了幾下,然後把手放在鼻子下面,深深地聞了一下,說:“好香呀!”接着又把手伸向了那朵菊花,又輕輕地撫摸了幾下,高興地說“帶回家啦!帶回家啦!”,然後幾個小夥伴跑開了。我也低下頭,深深地聞了一下,一股淡雅的清香沁入心脾,使人心曠神怡!

  聽媽媽講,古人把菊花和梅花、蘭花、翠竹一起喻為花中四君子,它傲然挺立,清香宜人,可以陶冶人的情操。看着眼前的菊花、小女孩,我好像明白了一些道理。夕陽西沉,我和媽媽戀戀不捨才離開。

  四年級:張志遠

您正在瀏覽: 龍頭山觀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頭山觀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