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中國夢》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國夢》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中國夢?習近平爺爺說:“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最近,我看了一本名為《中國夢》的書。書中第六章描述的一個個令人感到的故事催人淚下,無不牽動着我的心。

  楊善洲一輩子的為官情懷,寧願自己和自己的家人與群眾一道承擔起通向幸福生活路途上最後的艱難。他把拿到的20萬元給保山第一中學捐出10萬元,給林場建瞭望哨捐了3萬元,給山下老百姓修建澡堂捐了3萬元,這是他的為民夢;張麗莉老師雖然每月只有千元微薄的工資,但是為了學生們,她從不心疼錢。為早上顧不上吃飯的學生,她準備了點心。在東北寒冷的冬季,她買來水壺,讓學生能喝上熱水。班裡家境有困難的學生,她會自己出錢資助他。這就是她的教育夢;何?姐姐因腦癱不治,在臨終前流下遺囑,捐獻自己的器官給有需要的人。她那定格在12歲的音容笑貌感動了全中國。這就是她的奉獻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也有自己的夢。我的夢是當一名教師,可以讓更多的人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愚昧走向文明的道路、讓更多的人遨遊在豐富的知識海洋里。老師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可以培育出祖國的棟樑;我的夢是當一名白衣天使,醫生是一個崇高的職業,是與病魔做鬥爭的前線戰士,是救死扶傷、時刻為病人解除痛苦的安琪兒;我還夢想成為一名慈善家,我打算成立一個慈善基金,把世界各地的捐助收集起來,用來幫助其他有困難、需要幫助的人。

  我的夢還有很多很多,讓我們懷揣着自己的夢想,帶着永不放棄的精神,去實現我們的中國夢吧!

  四年級:羅文奕

您正在瀏覽: 讀《中國夢》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