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燭光下的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燭光下的媽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燭光下,一個忙碌的身影,正在桌子上忙碌的工作着,燭光照在她的身上,影響是那麼的消瘦。

  媽媽三十多歲,卻已經長滿了白頭髮,媽媽的臉上都是密密麻麻的皺紋,她的的眼睛凹陷地很深。手粗糙地,起了一層層顯眼的皺紋,暗黃色的手,在燈光下晃來晃去。我睡着睡着,被媽媽的動靜吵了醒來。其實媽媽的東西很小心的,只是這夜晚太過安靜,青蛙叫着的聲音時不時地響起,因為過靜,聽得才這麼清楚。

  我小心翼翼地揉了揉眼睛,看着媽媽在燭光下縫着一隻只的小鞋子。我微微地抬起眼睛,看着媽媽努力地縫着鞋子,那一雙雙好看的鞋子。媽媽縫的很用心,絲毫沒有發現我醒來了!我躲在被窩裡,小心翼翼地看着媽媽的動作。生怕媽媽知道我醒來了,會因此責怪自己,我靜靜地看着媽媽,很想開口問她,為什麼這麼晚都不休息?

  但是話在我的喉嚨上梗塞着,怎麼也說不出口。我看見媽媽的手,拿着一根細長尖銳的針線。線在鞋子邊緣穿梭着,媽媽的手也在不停地晃動着。我看到媽媽的眼皮一直在打轉轉,她卻使勁地挺住那疲勞,在這大半夜裡辛苦地工作。因為我家裡窮,媽媽才這麼努力地工作的,每日每夜的辛苦着,我看着看着,心裡頓時是一個酸意。

  我躲在被窩裡,媽媽突然把目光放在了我的身上,她怕我被她工作吵醒來,才這麼緊張地時不時地看我一下。媽媽是那麼的關心我,為了不吵醒我,她是這麼的小心翼翼。每一步動作都是這麼的清晰,媽媽粗老的手,在燈光下晃着,卻被我看得這麼清楚,那時候,去的心好像被針狠狠地扎了一下心。那痛,痛得清醒,痛得醒目。我眼眶裡含着淚水,媽媽老了。

  媽媽的面容上不似以前那樣的年輕了,她因為操勞,頭髮早已經一片花白,媽媽明明年齡還不老,可是外貌全老了。我看着她粗糙的手指,回想起以前,她細白的手,會摸着我的頭。媽媽的身影是那麼說消瘦,瘦得我都是一陣心慌。

  我明白媽媽為什麼這麼努力的工作,都是因為我,因為這個家。媽媽只有努力的工作,才能供得起我讀書。媽媽那消瘦的身體,為我吃了多少苦?多少累,那白蒼蒼的發,又是為我愁苦了多少?才會變成這個模樣。我清清楚楚的明白,我會努力的學習,將來找一份好工作,盡全力報答媽媽對我一心一意的照顧。

您正在瀏覽: 燭光下的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燭光下的媽媽 暫無評論